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颠覆还是继承? 搜狐试驾全新本田奥德赛

2014年08月07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内饰设计保持传统 平板控制功能齐全
内饰设计保持传统 平板控制功能齐全

  和外形比起来,奥德赛内饰的设计就显得有些平淡了。没有过多的线条和装饰,简单而直接的两条横线就成为了中控台的设计主线。深色的中控台配合仿桃木材质的装饰给人带来更多的商务气息,而车内的配色也考虑到这一点,提供了全黑以及米色两种配色方案。

  当然,这一切的设计并非奥德赛专属,与雅阁相似家族化设计将中控台变成了的上下两层布局。只是与雅阁不同的是,奥德赛只提供一块屏幕供车内人员使用,且车内主要的影音控制功能都集中于此。

  这块屏幕采用了全触摸方式,能够实现多媒体的播放与控制,后排娱乐系统的控制,还有全景摄像头的监视情况的等等。虽然尺寸并不突出,不过触摸的灵敏程度还是满足需求的。而它另一大优点则在于与手机之间的连接顺畅程度也延续着过去本田的优点。

  多功能的方向盘集合了导航和免提通话功能,大小适中握感充实,对于驾驶者来说并不会带来太多的压力。而位于驾驶席左手边的功能控制区中,主要的几大驾驶功能项一应俱全。包括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ECON控制按键,倒车雷达,自动启停,以及自动驻车功能等。

  而左右电动车门的开启和关闭也同样在此控制区之中。上方的中控开关可实现电动效果的开启和关闭,同时这个功能区也是全车很多重要功能的控制集合。

  前排空间布局整体来说讲求更多的还是实用性。与上一代奥德赛相似的是,档杆的设计依旧保留在了中控台之上,除了考虑操作顺手以外,能够改善前后排的通过性也是它的主要设计思路。副驾驶能够很轻松的转身进入后排乘坐席,而位于中央地板处可收纳的储物格,也极大方便了人们的使用需求。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