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小排量/10万元/年轻化 小型SUV特征分析

2014年08月1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2页 :小型SUV融入越野元素 迎合年轻消费者

  ●小型SUV在设计上融入越野元素

  虽然在设计方面,各品牌都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和家族元素,但是作为一款SUV定位的车型,一些设计层面必备的越野元素十分常见,例如车头与车尾的黑色包围设计以及底部防擦条等,这些越野元素也都是目前市面上的小型SUV所共有的一些设计元素。

小型SUV特征分析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除了翼搏吉姆尼之外,其他的小型SUV并没有采用背挂式备胎的形式,尽管这样看上去似乎更加越野,但是目前小型SUV还是更加偏向城市化设计,流线形的线条以及镀铬的装饰已成为小型SUV必不可少的设计元素。

小型SUV特征分析

  时尚是目前市面主流小型SUV的共同特点,无论在外观设计元素的处理还是内饰的造型、布局等方面,小型SUV都力图呈现出简洁和富有时尚魅力的设计质感。尽管融入了流线的设计元素,但是不少“力量”到位的车身线条,又勾勒出其SUV一面的硬朗效果。

  ●小型SUV目标群以年轻人为主

  既然定位在小型SUV,那么其消费人群的心里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相对于紧凑级来说,小型SUV的门槛较低,对于预算不足,又想选择一款SUV车型的年轻朋友来说,小型SUV不失为一种选择。另外,小型SUV的尺寸在城市中使用更为灵活,驾驭起来比较好上手,外观大多比较时尚,也同样博得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小型SUV特征分析

  小型SUV在人和物的承载力方面不如紧凑级SUV,可能部分车型的承载力还要弱于同价位的紧凑级轿车。可以说选择小型SUV的朋友大多不是为了更多的载人或者载物,仅仅满足日常需要即可,新婚夫妇或者年轻白领将成为小型SUV的主力消费群体。

小型SUV特征分析

  我们看到无论是昂科拉翼搏还是2008等车型,在品牌宣传时都会比较突出年轻化的定位,这也是其目标群体的一种市场定位。如果您想要将小型SUV当做是家里的“重劳力”,那您一定不会满意,小型SUV就是年轻人的玩物。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