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小排量/10万元/年轻化 小型SUV特征分析

2014年08月1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3页 :“T”动力和精做工是小型SUV的发展方向

  ●主流小型SUV月销5000台以上

  目前SUV市场依旧是紧凑级的天下,小型SUV随着车型的逐渐丰富,整体销量上呈现的是上升的趋势。合资品牌中较早推出的别克昂科拉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销售表现,目前月销在8000台左右。自主品牌中性价比突出的长安CS35的月销也在9000台左右,刚刚上市不久的2008创酷目前月销在5000台左右。

小型SUV特征分析

小型SUV特征分析

  对于小型SUV来说,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而这个级别的选择似乎也呈现了两种发展的趋势。从销量的情况来看,一种是对车型品牌、设计、配置等方面比较在意的消费者,他们大多会选择昂科拉2008等车型。另外一种是对于售价比较敏感的消费者,这也是长安CS35销售势头如此之好的原因。

  ●“T”动力和精做工是小型SUV的发展方向

  尽管目前低门槛的小型SUV在销量上有着更好的表现,但是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型的推出,小型SUV将不再是以低价位为主导,更加精致的外观、内饰和“T”动力将成为未来小型SUV发展的主流。

小型SUV特征分析

  作为合资品牌中较早推出的小型SUV昂科拉凭借迎合国人喜好的设计以及主流动力总成,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之后推出的创酷以及标致2008等,在动力配置和车型设计等方面都各有长处。刚刚上市不久的哈弗H2尽管在售价方面没有走自主品牌一如既往的低门槛路线,但主流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也被许多人看做是自主品牌小型SUV转型的排头兵。

小型SUV特征分析

  结语:小型SUV市场的兴起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新增长点。目前小型SUV市场没有绝对的赢者,先进入并不意味着能成为常胜将军,而后来者则会拥有更多的经验,产品也会更有针对性。今年底还将有本田缤智等多款重量级小型SUV登场,这个市场的竞争也会愈加激烈,谁能够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喜好,谁才能够拔得头筹。小型SUV市场的发展,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