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将成企业新增长点 小型SUV市场前景可期

2014年08月1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志勇
第1页 :小型SUV销售势头正猛

  [搜狐汽车 新车] 最近一段时期,小型SUV上市节奏明显密集起来。不仅仅是合资公司在开始推出更多的小型SUV产品,豪车品牌也开始将小型SUV作为未来市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同时,中国的自主品牌在小型SUV的产品布局上更是此起彼伏。

小型SUV市场前景可期

  ●小型SUV销售势头正猛

  以长城别克奥迪三款小型SUV为例,2013年,长城M车型42013年实现销量128054辆,别克昂克拉同期实现销量61563辆,奥迪Q3实现销量37361辆。其中,长城M4销售在2013年所有SUV中排名第五名,平均月销量超过万辆,在所有SUV自主品牌排名中位列第二名。

长城 长城M4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M4】

小型SUV市场前景可期

【国产奥迪Q3在5月份销量达到了8500台】

小型SUV市场前景可期

【别克昂科拉在今年1月份的销量也超过了9000台】

  从总体数据分析来看,小型SUV市场的增长速度也远远高于SUV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有数据显示,据权威数据调查,2013年SUV总销量比2012年同比增长50.8%,而小型SUV同比增幅达到99.1%。

长城 长城M2 实拍 外观 图片

【哈弗M2】

  从市场份额上看,小型SUV市场从2009年起持续上升,特别是2013年,市场份额扩大了将近一倍,小型SUV占到整个SUV市场的17.12%左右。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小型SUV销售总量为511634辆,而2012年A0SUV销量仅为130830辆,2013年市场销量比上一年增加了足足3倍。

标致 2008 实拍 外观 图片

【标致2008】

  正因为小型SUV市场的火爆,汽车企业也在开始更多地推出同类的产品,以争夺市场更大的份额。从2014年北京北京车展上就可以发现,各个汽车企业推出的小型SUV产品扎堆亮相。比如东风标致推出了2008上海通用推出了雪佛兰创酷广汽本田推出了缤智现代汽车推出了ix25长城汽车推出了哈弗H2江淮汽车推出了瑞风S3等。

雪佛兰 创酷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佛兰创酷】

  有媒体援引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将有近20款A0SUV新车密集上市,涵盖了目前各主流合资与自主品牌车企。2014年上半年,已经上市的小型SUV包括2014款长城M4瑞虎3,以及北汽幻速S2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哈弗H2

  下半年更是SUV上市的高潮期,有数据显示,下半年30款左右SUV上市的产品中,小型SUV无疑成为更为引人关注的热点,其中就包括北京现代ix25广汽本田缤智哈弗H1等。

本田 缤智 实拍 其它 图片

【广汽本田缤智】

  从2014年上半年的市场销量来看,小型SUV市场占据了市场高速增长的前三名。比如,奥迪Q3市场增长速度234.1%,增长速度排名第一;长安福特翼博、长安CS35分别位列增长速度的第二到第三位。上海通用昂克拉的市场增长速度也与长城汽车哈弗H6不相上下。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