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标杆之争--长安CS75单挑奇瑞瑞虎5静态篇

2014年08月1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感官设计:自主品牌最高境界
2014/08/14

   [搜狐汽车 试驾] 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在15万以内这个价位区间,可以说这是自主品牌为数不多可以抗衡甚至领先于合资品牌的战场。在哈弗H6取得口碑、销量双丰收后,另外两家“有本儿”、“有底儿”的自主品牌也按耐不住,瑞虎5长安CS75究竟谁才能成为这个级别的新标杆?单挑,走着瞧。

  

  这次《一对一单挑》为长安CS75选定的单挑对手,并不是“大名鼎鼎”的哈弗H6,而是另一款久负盛名的自主SUV代表车型——奇瑞瑞虎5。出自大连奇瑞新工厂的瑞虎5从设计到定位同样也都瞄准了哈弗H6,这是瑞虎车型有史以来的最强一代,在奇瑞艾瑞泽饱受褒奖之后,奇瑞瑞虎5充满了信心。长安CS75在很多方面与瑞虎5相似,注重做工、追求细节、设计考究,究竟是价格更亲民的瑞虎5性价比高,还是配置更高的CS75值得购买?希望本文能给您答案。

  瑞虎5的起步价跌破了10万大关,并且低配车型的配置也并非过于寒酸,这样的低价策略让瑞虎5占得先机。CS75虽然低配车型比瑞虎5贵了将近1.5万元,但其车身尺寸更大、配置更多,并且10.88万的起步价还是低于哈弗H6。长安CS75的顶配车型配置堪称奢华,并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然而其售价却比搭载2.0L发动机的瑞虎5顶配车型还要便宜。

竞争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长安CS75 10.88--14.38
奇瑞瑞虎5 9.39--15.09
哈弗H6 11.58--16.28
制表:搜狐汽车

  长安CS75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大个子,但视觉感受却丝毫没有过于臃肿,设计师尽可能的用凸显的线条进行勾勒让CS75的整体风格偏于时尚,从而达到一种“看着没那大”的感觉。而奇瑞则完全走另外的路子,瑞虎5车身虽然很高,但长度和宽度都比同级对手小了一号,然而整车圆滑厚重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像一个“小壮汉”。

竞争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整车轴距(mm)
长安CS75 4650 1850 1705 2700
奇瑞瑞虎5 4506 1841 1740 2610
哈弗H6 4640 1825 1690 2680
制表:搜狐汽车

  价格更高的长安CS75在配置上必然会有所表现,无钥匙进入、后视镜自动折叠、盲区摄像头辅助都是同级别中罕见的。尤其是对于车身宽大的CS75而言,盲区摄像头在日常行车时的作用非常明显。

【小结】

  国内消费者选车首要看重的还是品牌,这几年长安的进步可谓突飞猛进,这也使得其品牌价值已跻身自主一线行列,奇瑞则稳扎稳打继续自己在国内市场的地位。除了品牌,外观也是消费者选车最直接判断喜好的因素,这两款车虽然风格迥异,但都属于自主品牌设计巅峰之作,无论是CS75还是瑞虎5,在街上赚足回头率很轻松。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