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标杆之争--长安CS75单挑奇瑞瑞虎5性能篇

2014年08月2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正面比拼:同排量,6速/5速手动变速箱
2014/08/20

   [搜狐汽车 试驾] 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在15万以内这个价位区间,可以说这是自主品牌为数不多可以抗衡甚至领先于合资品牌的战场。在哈弗H6取得口碑、销量双丰收后,另外两家“有本儿”、“有底儿”的自主品牌也按耐不住,瑞虎5长安CS75究竟谁才能成为这个级别的新标杆?单挑,走着瞧。

  

  这次《一对一单挑》为长安CS75选定的单挑对手,并不是“大名鼎鼎”的哈弗H6,而是另一款久负盛名的自主SUV代表车型——奇瑞瑞虎5。出自大连奇瑞新工厂的瑞虎5从设计到定位同样也都瞄准了哈弗H6,这是瑞虎车型有史以来的最强一代,在奇瑞艾瑞泽饱受褒奖之后,奇瑞瑞虎5充满了信心。长安CS75在很多方面与瑞虎5相似,注重做工、追求细节、设计考究,究竟是价格更亲民的瑞虎5性价比高,还是配置更高的CS75值得购买?希望本文能给您答案。

  虽然在自主车型上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甚至双离合变速箱都已不算新鲜,但不得不承认,手动挡车型对于自主品牌车型仍是及其重要的。出于购车成本的局限,多数选择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还是会首先考虑门槛更低的手动挡车型。尤其是在路况较好二三线城市,手动挡车型在维护成本、油耗控制等方面的优势一显无疑。因此这次我们对比测试的这两款“标杆级”手动挡城市SUV可谓狭路相逢。

  长安CS75全系共有两种排量选择,其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全部为手动挡车型,而来自爱信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只配备于1.8T涡轮增压车型上,这看似有些局限性的动力组成也正是长安的营销策略。瑞虎5则全系搭载自主研发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款变速箱(5MT\CVT)也都来自奇瑞精机。

  很多消费者选择自动挡车型的原因无非就是认为手动挡车型麻烦,尤其是频繁起步总怕熄火,左脚一直踩着离合很累,从这点就能看出一款手动挡车型离合调校的重要性。离合半联动是否明显?离合的力度是否合适?离合介入点高低是否合理?长安CS75和奇瑞瑞虎5都给了我们满意的答案,这是两款“容易驾驭”的手动挡车型。

  可以说在测试之前,长安CS75的6速手动挡变速箱更让人期待,比瑞虎5多出一个档位可以对转速控制的更精准,这对于提速超车或平稳省油都有一定的帮助,但略显生涩的档位明显拖了这款“听起来很美”的6速手动变速箱后腿。

【小结】

  从纸面上的参数来看,长安CS75无论是发动机功率、扭矩或是变速箱的档位数都比瑞虎5优秀,如果预算充裕还可以选择动力更强的1.8T车型。但在这几天的日常驾驶中瑞虎5的表现也并没有任何逊色之处,轻盈的油门、顺畅的换挡、舒服的离合,同为2.0L手动挡车型,对于日常驾驶而言,可谓不分伯仲。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