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内外兼修的大众情人 试驾全新一代科鲁兹

2014年08月21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2页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多媒体系统有亮点

  ●内饰质感提升明显,多媒体系统有亮点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科鲁兹营造的车内氛围和上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差别,在做工用料方面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皮质、钢琴漆、镀铬元素的大量使用使得质感提升明显,马鞍棕色的受众明显更广,甚至更给人几分豪车的感觉。

  方向盘仪表等细节部分都得到了改进,新款方向盘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效果都很出色,不再像老款车型显得有些笨重。行车电脑的尺寸更大,功能更加丰富,自动空调的面板也变得更加好看,位置更加合理,操作方便。所有的改进都是实实在在的,很容易就能感觉到。

  不过其中最大的亮点肯定还是全新的MY Link2.0多媒体系统的采用。系统操作主要依靠8.0英寸的电容触摸屏,辅以少量的实体快捷键,操作逻辑清晰,效率高。这是一款真正智能的多媒体系统,目前只是初期版本,功能会在今后不断的丰富起来。比较可惜的是目前只能在两种排量的顶配车型上选配,不过今后下放到更多车型之中肯定的必然的趋势。

  系统中最吸引的地方是可以和市面上主流的安卓和苹果系统智能手机进行互联,和其它一些厂家不同的是,屏幕不只担当一个放大显示器的作用,而是可以实现双向操作。智能手机强大的功能都可以在大屏幕上直接进行操作,系统的兼容性和反映速度也都让人满意。

  除了双屏互联,MY Link2.0还能通过手机实现许多互动功能,包括车辆管家,数字电台等等,另外今后还会加入对更多APP功能的支持。在基础功能方面,无论是屏幕的显示效果还触摸操作的反映速度都很不错,唯一不足的是屏幕非常容易收集指纹,对使用体验影响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