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掀背让储物更方便 测试科鲁兹掀背车1.6T

2013年10月25日0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前脸无变化,车尾设计是重点
2013/10/25

  这款科鲁兹掀背车毕竟是刚上市的新车,不管之前怎么听《中国好声音》里念叨它的名字,人们见到的实车机会还是并不多。自从接了科鲁兹掀背车这辆测试车,只要停在路边就能吸引人驻足观看,以年轻人居多,看来这款车的定位还是比较精准的,或许也只是因为我们这辆测试车正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土豪金”(官方称之为卡其金)的车身颜色。总之人们还是很愿意来了解一下这个看起来比较新鲜的车型。

  
前脸无变化,车尾设计是重点

    总体来说,科鲁兹掀背车除了打出一个掀背的概念外,余下之处与三厢科鲁兹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差别,虽然官方叫法是科鲁兹掀背车,但称之为科鲁兹两厢也并不算过分。所以它的对手也比较明确的指向了上海大众朗行、福克斯两厢等两厢车型。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科鲁兹掀背车 4510 1797 1477 2685
高尔夫6 4199 1786 1479 2578
福克斯 4368 1823 1483 2648
英朗XT 4419 1814 1487 2685
世嘉 4316 1800 1496 2610
朗行 4454 1765 1460 2610

    尽管我们已经针对这款车做过了购车推荐竞争力分析购车必看以及首次试驾等文章。但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可能完全一样,作为首次测试的车型,我还是有必要将这款车再从头的来解读给各位网友,不尽之处可以参考搜狐汽车关于科鲁兹掀背车的其他相关文章,后续我们还将推出科鲁兹掀背车与其他车型的对比文章。

    前面我们提到过,这款车除了主打掀背概念外,与三厢科鲁兹基本差别不大。所以,如果我们只看这款车的前脸的话,看不到有什么更新鲜的设计语言融入其中,这多多少少总是让人觉得略微有些遗憾。

    厂家或许认为科鲁兹的前脸已经足够吸引人了,无须在掀背车上添加更多的装饰来彰显这款新车的不同,亦或者他们非常清楚这款车的重点并不在前脸上,整体的掀背概念才是更应该被诠释的。

    科鲁兹掀背车的车身尺寸达到了长4510mm、宽1797mm、高1477mm,轴距:2685mm相比三厢科鲁兹除了在长度上有所区别外,其余尺寸均无太大变化。这款1.6T的顶配车型采用的是225/50R17的轮毂,225的宽胎是在科鲁兹掀背车的低配车型乃至三厢车的全系车型上都不曾见到的。

 

    到了车尾,才展现出了这款车的亮点所在。相比三厢科鲁兹少了个“屁股”,却并没有显得不协调。尾部的造型就比较柔和了,掀背的概念让它更富有居家风格,这与前脸略显犀利的造型形成反差。功能方面倒车雷达已是全系标配,倒车影像为选装配置。很显然,科鲁兹掀背车虽然比三厢车少了个“屁股”,但在实用性上却更胜三厢车。(点击链接直接跳转掀背车实用性体验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购车必看 科鲁兹掀背1.6T旗舰版深度体验

   大肚量+1.6T+优化底盘 首试科鲁兹掀背车

    两厢家用车新战役 科鲁兹掀背车实力分析

    荐两款自动版车型 科鲁兹掀背车购车手册

    剑指两厢大众朗行 雪兰科鲁兹掀背图解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

指导价:10.9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4L/100km
图:10482张  文:1001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