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掀背让储物更方便 测试科鲁兹掀背车1.6T

2013年10月25日0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掀背车比三厢车更具实用性
掀背车比三厢车更具实用性

    我们特意找来了一款三厢科鲁兹,来做一个实用性的对比。我们都知道科鲁兹掀背车的车身尺寸在长度上比三厢短了一些,但是在后备箱的容积上却多了13L的容量。通过测量,两款车的后备箱在内宽上是相同的,在座椅放倒前的纵深甚至三厢还要更多一些。

    可掀背车依然表现的更加实用,这来自于其开启方式的独特。掀背让这款车的后备箱开口更大,内高也同时增加了相当的尺寸。比如我们用一辆婴儿车做参考物的话(实际生活中婴儿车可折叠,在此仅代替旅行箱等大型物品作参考物使用),可以将其直接放入掀背车内,可想要放入三厢车的后备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实用性上,不仅仅是储物更加便捷,在取物上也同样得到了相当的便利。我们这位身高182cm的体验者如果想从三厢科鲁兹的后备箱内取东西,半截身子都要钻进去才能实现。可掀背车完全不需要如此,更短的纵深、更大的开口让从中取物变得轻松了许多。试想如果是女性车主的话,她也应该更希望能用一种较为优雅的姿势来取物吧。

    不过,同样的内饰、同样的价格、外观上仅仅是车尾的不同,而生活中却会增加很多便利性。或许用掀背车对比三厢车来说,比拼后备箱让掀背车占尽了优势,三厢车有些吃亏。很快我们会将科鲁兹掀背车和同样为两厢的朗行、福克斯等车型做个对比,而重点也依旧是在实用性方面。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