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掀背让储物更方便 测试科鲁兹掀背车1.6T

2013年10月25日0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前排头部宽敞,后排中间紧凑
前排头部宽敞,后排中间紧凑

    前面提到过,科鲁兹掀背车的座椅采用了织物和皮质的混合搭配。坐垫以及靠垫均为织物面料,侧翼和头枕等处为皮质。我个人比较喜欢此类搭配,如果是全皮质座椅的话,势必还要配上座椅加热的功能,否则在这个越来越冷的季节中,真皮座椅反而会让驾驶员苦不堪言。

    而这种坐垫和靠背采用织物的处理,既可以免去厂家增加额外配置因而提升成本,也可以让驾驶员在冬季免去一些痛苦,更重要的是织物的坐垫以及靠背可以全面顾及到南方北方的四季气候差异情况。

    这款车的座椅整体感觉偏硬,不过与身体的贴合度还不错,座椅的坐垫都设计的偏向于运动座椅的感觉,所以对于体型偏胖的人来说坐在上面没有“陷入”的感觉。另外,如果能加上电动座椅调节就好了。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车内,前排头部可以剩余出一拳多的距离。后排头部略微有所不如,只能达到三指的距离,后排腿部则可以达到一拳以上的距离。只是后排中间的地台体积比较大,对于乘坐在中间的乘客来说是件较为痛苦的事情。

    车内的细节储物方面,在这里我就不再做更详细的赘述了,各位网友可以参考《购车必看》的相关内容。我想着重体现一下这款掀背车的特点,也是回归本文的主题,“掀背”带来了怎样的实用性。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