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掀背让储物更方便 测试科鲁兹掀背车1.6T

2013年10月25日0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6页 :加速/制动成绩均表现优异
加速/制动成绩均表现不俗

     在加速测试中,为了能让这车有一个更好的表现,我关掉了车上的稳定系统。以全油门状态起步后,在初段加速中这车给人的感觉一般,伴随着转速的提升整车变得不再安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设计,让全力加速的过程变得更加的平顺,升挡时感觉不到明显的顿挫。整个过程只用了9.46秒便完成了0-100km/h的加速的过程,与官方的9.4秒非常接近。

    再来看看制动,科鲁兹的这套四轮碟刹系统,还是让我们非常满意的。刹车踏板的整体行程适中,力度均匀,给人感觉很平顺,制动的力度完全按照你踩踏板的力度而定,并不像某些德系车型那样的前紧后松。这种刹车的调校更容易掌握,也更适合日常的驾驶。 

    尽管前面的麦弗逊独立悬挂调校有些偏软,制动时的车头下倾现象有些明显,不过前刹车依然能够顶得住这种大负荷的压力,225的宽胎也为制动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刹车的力度表现很均匀。G值曲线的波动不大,最大和最小值基本上保持在-1到-1.2这个合理的区间之内。最好成绩为38.17米的刹车成绩也让我们满意。

    经过几次的制动测试,最好一次为38.17米其余几次均在39米-41米之间,可以从中得出的结论是,其冷刹车和热刹车之间的差别并不是很明显,整体的制动表现比较平稳,制动力效果明显。

    在舒适方面科鲁兹做的很到位,发动机舱内厚实的隔音棉有效降低了传入车内的噪音。在5000转以内,发动机的声音基本保持在一个频率,再高的转速才会有些不和谐音符传入驾驶室。

总结:

    从驾驶角度上说,这款1.6T的科鲁兹掀背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均衡,操控和舒适性都有所兼顾,虽然都没有达到极致却很适合城市中使用。而其实用性也是我比较中意的部分,宽敞、便捷、实用的后备箱是个亮点。让人感觉不足之处就是这款顶配车型的配置如果再高一些就更好了。不过这样一款更实用且不失运动气息的车型倒是年轻人又一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