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打造百公里生活圈-试驾启辰纯电动车晨风

2014年08月21日02: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乘坐空间极佳/储物空间一般
乘坐空间极佳/储物空间一般

    在不通电的前提下,车内的设计给人感觉很普通,至少没有外观设计那么夺人眼球。尤其是低配车型,更是感觉不到太多亮点之处。晨风在用料以及做工方面在众多自主品牌车型中算得上是上乘。

  而我们体验的这辆晨风是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还是要更高一些。与低配车型相比,中控台上增加了带有倒车影像的中控显示屏,不过并不具备导航功能。同时方向盘也变为真皮包裹,同时增加了些许多功能按键以及方向盘加热功能。

  当通上电以后,上下层分体式的仪表盘就显现出了一些科技感。下方的大盘内左侧显示电池温度、右侧为剩余电量/续航里程、上方的圆点向右延伸则表示能量输出,向左侧则表示能量回收。上层仪表盘则显示速度等数值,左侧的那棵小树是对驾驶习惯的反应,如果你的驾驶习惯约节能,则图中小树不仅会长全,同时还会在旁边生出另一棵小树,最多五棵。小树的数量越多,则表示驾驶习惯越节能

  中控面板上的音响/空调系统并没有太多出彩之处,无论高配或低配均采用了自动空调,但旋钮的阻尼感还有提升的空间。

  高配车型采用了真皮座椅,并且除了主副座椅均具备座椅加热功能外,后排座椅同样具备加热功能。在冬天,如果让空调玩命吹热风,无疑是耗电量非常大的。前后座椅加热功能的耗电量显然要比空调热风省多了。

  在乘坐空间上,晨风带给我们的空间感受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剩余空间可达到两拳。

  后排头部空间虽然没有前排那么给力,但依然有一拳的距离,且腿部空间两拳有余的距离让人感到无比宽敞。在我们这次的体验过程中,全程都是车内四人乘坐,虽然中间地台略高,但对于这样的小车来说恐怕很难有机会真的乘坐五个人,所以并没有太多的影响乘坐舒适性。

  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比较常规,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是对于日常使用还是能够满足的,只是副驾驶手套箱的实际容积不是很大。

  后备箱的开口并不大,但内在采用下沉式处理,整体容积表现还不错。不过当座椅放倒后,却因为后备箱地板的下沉而不能与其保持平整。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