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打造百公里生活圈-试驾启辰纯电动车晨风

2014年08月21日02: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让人难忘的操控性与静谧性
让人难忘的操控性与静谧性

  晨风的驾驶感受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虽然去年短暂的试驾了几公里,但这次的试驾让我对这款纯电动车的在主观印象上加分不少。首先就是其好开的程度,我们曾经测试之诺1E时,编辑部的同事们都表示需要适应一阵,甚至要用1小时的时间才找到了最平顺的驾驶方式。但在晨风身上,你完全不必担心有这种情况出现。

  晨风搭载了一台采用了技术先进的同步永磁电机,其额定输出功率为80kW(109马力),最大扭矩254Nm。这台电动机源自日产,具有体积小、轻量化、反应迅速等特点。

  起步时,晨风的油门踏板(或许该称之为电门,但听着好怪)踩上去后,低速情况下的反应比较温柔,可以算的上是“随力而行”,非常容易控制。而当你需要提速时,深踩油门踏板,这是晨风的反应也不会让你感到任何的突兀,几乎没有什么延迟就能让你感受到随之而来的推背感,并为此大呼过瘾。

  要知道,我们全程车内都是满载4人的情况,而且还有一部分的山路以及一部分高速路上的行驶。在各种路况下,只要深踩下油门踏板,晨风都能带给你相当满意的提速,即便是山路爬坡, 你都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

  晨风的制动系统附带能量回收的功能,但并不是那种只要一松开油门就能感觉到明显的刹车带来的顿挫感。能量的回收需要踩下刹车踏板时才会起作用,而这个过程中的减速效果也比较线性,有些滑行的感觉,主要的制动力度则集中在后半段。

  晨风的转向在原地打轮时表现出应有的轻盈,但在路上行驶时又同时能感受到一定的韧性。因为电池组设计在底盘的中部,在山路驾驶时能明显感觉到重心偏低。悬架调校的非常到位,下坡时压过连续数百米的减速带,但震感并不会很明显的传入到车内让乘客感到不适,同时又不会让车身有飘忽的感觉,非常稳健。

  最好要称赞的是它的静音性,这也是基本所有电动车的共性。按下启动开关,无论是坐在驾驶位的你,还是路上的行人都不会感觉到车辆已经启动,因此晨风还特意设计了一个发声装置,让车外的人能听到晨风模拟发动机传出的声音。而在高速行驶时,开着这样一辆电动车,你能感受到的似乎也只有路上的那一点点风声了。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