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是对还是错? 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开车习惯

2014年08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2页 :看似不是问题的"大问题"1
看似不是问题的"大问题"1

  简单看完以上三个最容易被误解的"问题"后,我们再来看看已经被当做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那些开车恶习。首先是并线不打灯,似乎在路上有这样一种司机,总觉得路上就他自己一个人在开车,无论拐弯、并线,一律不打灯,甚至在并线的时候也不管前后左右车距是否安全,直接随意并线。而对于一些个别出租司机,他们有时一旦发现有乘客招手就会连后视镜也不看就紧急并线停车,结果经常导致后面的车辆和行人险象环生。

  夜间行车遇到对面来车不关闭远光灯,会对对方车辆和周围非机动车和行人造成极度危险;在小区里狂按喇叭,不减速不礼让非机动车和行人,这样的司机会经常招致小区里的住户不满,如果您在夜里熟睡中忽然被一声鸣笛惊醒会是什么心情;停车时不考虑他人车辆进出,妨碍别人车辆停放,这的确是个非常缺德的做法,因此而产生的划车、喷车等情况比比皆是,到时车主再喊冤恐怕也只能回天乏力了。

  而另车内乘客感到最不安的恐怕就数驾驶员开车打电话了,不少司机喜欢在堵车的时候为了打发时间发短信或打电话解闷,或许对于缓解疲劳许有一定好处,但毕竟聊天会分散注意力,并且会对路况做出不当反应,而此时也是最容易产生交通事故的状态。

  把车开好、开文明需要驾驶者具有一定素质,同时车里的乘客也需要具备一定基本素质,不过在路上还是能偶尔见到向车外乱丢杂物的情况。很多驾驶者在正常开车的时候,如果突然遇见前面的车里扔出杂物,或是吐口大黏痰,后面的车会下意识的躲闪,而这种下意识的行为则会在瞬间造成危险。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