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谁更具运动之名? 昂克赛拉静态对比雷凌

2014年08月27日0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2页 :雷凌配有丰田G-BOOK系统

    昂克赛拉的内饰设计很简洁,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来突显其运动基因。相比之下雷凌的内饰风格虽然不如昂克赛拉看起来运动,却显得更大气一些。两款车虽然设计风格不同,但在做工的细腻以及用料方面都在同级别中属于上乘。

部分车型安全/操控配置差异
车型 昂克赛拉 雷凌 昂克赛拉 雷凌
车款 2.0L 自动旗舰型 1.8V CVT豪华版 1.5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昕锐
主/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后排侧气囊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
前/后排头部气帘 前●/后● 前●/后● - -
胎压监测 - - - -
前/后驻车雷达 前-/后● - - -
倒车视频影像 -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 -
上坡辅助 - -

制表:搜狐汽车

    昂克赛拉与雷凌的中控台都大面积的采用了软性材质。同时,昂克赛拉在中控台上增加仿碳纤维材质来增加其运动感,而雷凌则是部分地方以钢琴烤漆的面板来加以装饰。二者的配饰与车内的整体氛围十分搭调,毫无违和感。只是,昂克赛拉看起来更运动一些。

舒适性配置差异
车型 昂克赛拉 雷凌 昂克赛拉 雷凌
车款 2.0L 自动旗舰型 1.8V CVT豪华版 1.5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昕锐版
真皮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方向盘换挡 - -
定速巡航 - -
行车电脑显示屏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
真皮/仿皮座椅 - -
运动风格座椅 - -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主●/副- - -
腰部支撑 - - - -
电动座椅记忆 - - - -
前/后排座椅加热 - - - -
前/后排座椅通风 -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

制表:搜狐汽车

    两款车的方向盘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并且其上赋予很多多功能按键。昂克赛拉的方向盘个头不算大,但握感很好。雷凌除了方向盘相对大一些外,各项多功能按键也相对较大,实际操作起来更加方便。昂克赛拉与雷凌的顶配车型都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对于它们展现自身的运动元素十分有帮助。两款车的仪表盘样式风格完全是两个路线,雷凌仪表盘样式相对比较传统,昂克赛拉的仪表盘造型比较另类,两个仪表盘在功能方面没什么差别,造型上的不同就要看各位自己的审美标准了。 

娱乐系统配置差异
车型 昂克赛拉 雷凌 昂克赛拉 雷凌
车款 2.0L 自动旗舰型 1.8V CVT豪华版 1.5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昕锐版
GPS导航系统 -
定位互动服务 -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蓝牙/车载电话 -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iPod等)
多媒体系统 单碟CD 单碟DVD 单碟CD 单碟CD
扬声器数量 6-7喇叭 6-7喇叭 4-5喇叭 4-5喇叭

    昂克赛拉与雷凌的顶配车型都配备了中控液晶显示屏,而且个头都不算小。昂克赛拉的液晶屏除了有像奥迪MMI系统那样操作杆外,还同时支持触摸操作。雷凌的中控液晶屏触感反应非常灵敏,功能方面也比较齐全,尤其是它还配备了丰田家族的G-BOOK系统。

空调系统配置差异
车型 昂克赛拉 雷凌 昂克赛拉 雷凌
车款 2.0L 自动旗舰型 1.8V CVT豪华版 1.5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昕锐版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自动 手动 手动
后排独立空调 - - - -
后排出风口 - - - -
温度分区控制 - - -
车内空调节/花粉过滤  ●
车载冰箱 - - - -

    顶配的雷凌配备了自动空调,制冷效果不错,还涉及了PM2.5滤清器。昂克赛拉的顶配则配备了双区独立控制空调。两款车的按键排布都属于清晰易操作之类,并且各项按钮的触感也表现不俗。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