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谁更具运动之名? 昂克赛拉静态对比雷凌

2014年08月27日0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昂克赛拉独立悬挂更具操控性

    动力方面,昂克赛拉搭载了两款具有创驰蓝天技术的汽油发动机,其中低配车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48Nm,与6速手动变速箱匹配;2.0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

发动机/变速器差异
发动机 昂克赛拉 雷凌
排量 1.5L/2.0L 1.6L/1.8L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 86/116 90/103
最大扭矩(Nm) 148/202 154/173
变速器 6MT/6AT 5MT/CVT
发动机起停技术 -
制表:搜狐汽车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6速自动变速箱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加速超车时昂克赛拉的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降挡动作很快,对驾驶员意图领会到位。

    雷凌的动力系统与新卡罗拉一样,来自我们熟悉多年的动力平台。使用了丰田1.6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1.6L 4ZR-FE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4Nm;1.8L 7ZR-FE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73Nm。

    同时,雷凌全新动力总成之中最为核心的进步还是在于首次亮相的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专门为中国市场提供的8速S-CVT变速箱在多项技术环节上实现了改进,既是为了保证雷凌的经济性,同时也提高了整体的驾驶感受。

悬挂系统对比表格
车型 转向系统 前悬挂形式 后悬挂形式
昂克赛拉 电动助力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雷凌 电动助力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昂克赛拉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也符合其主打运动性方面的定位,当然这也都是它在同级车中的亮点。昂克赛拉的悬挂调校更具韧性,对路面震动过滤的比较柔和,照顾了一定的舒适性,不过当高速过弯时,对车身侧倾的控制还是比较到位的,可以给驾驶者不错驾驶信心。

    在新MC平台基础上诞生的雷凌虽然号称主打运动,但出于成本考虑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厂家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对底盘进行了很大幅度的优化,例如车辆底盘采用了三角板及横梁加固,提高底盘的刚性,保证行驶和过弯的稳定性,以适应中国特有的道路状况。

总结:

    两款车都主打运动牌,也同样将受众群体锁定在年轻消费者。但昂克赛拉的丰富的车险线条势必会让它夺得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而雷凌能去俘获的年龄段则会更大一些。可以说昂克赛拉的视觉效果更好一些,而雷凌在体验方面则要更优于昂克赛拉。至于操控性嘛,我个人还是比较偏向于昂克赛拉,雷凌的运动感或许是较之新卡罗拉而言更明显一些。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