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省油经济代步车 测试天津一汽新款夏利N5

2014年08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6页 :测试:油耗表现令人惊喜,加速成绩不弱
测试:油耗表现令人惊喜,加速成绩不弱

  在加速测试中,夏利N5的表现令我们惊喜,1.3L的车型以12秒整的成绩用2挡完成了加速破百,由于轮胎胎宽较窄,也造成了起步时轮胎打滑,浪费了不少时间,好在换挡干脆利索。制动测试中,由于夏利N5采用前盘后鼓的制动模式,制动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并且制动时,车辆有较严重的前倾现象。

  夏利N5在正常状态下,中低速行驶时,噪音的把控还是比较到位,特别是怠速状态下,噪音非常小。不过当车辆巡航速度达到70km/h以后,风噪会变得越来越明显,同时,随着车速超过80km/h,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也越来越大,如果在高速公路行驶,车内的噪音控制并不理想。

  最后的油耗测试,是让我们感到欣喜的地方,由于天气炎热原因,这次测试全程开启空调的状态下完成,车上载有两名体型偏胖的成年男性(含司机),并采用日常正常的油门控制和驾驶方法,测试途中经过65%的城市畅通环路和35%的城市低速和拥堵路段,共计行驶124.3公里,油表掉下一格油,最终测得油耗仅为5.8L/100km,花费金额55元,约合4毛4分钱一公里,表现相当抢眼,这与其较低的排量和较轻的车身有着很大关系。

  购买建议:虽然夏利N5还不是市面上最便宜的车,但基本也算是最便宜的三厢轿车了。同时,对于刚刚入手第一辆轿车的消费者而言,低廉的后期养车成本也是最重要的,多年的口碑,完善的零配件供应,大街上随处可修,无需花上太多的钱,同时,通过我们的油耗测试,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是非常理想的。

  不过,不可回避的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由于成本的控制,在产品细节和做工方面还有待提高。天津一汽作为曾经辉煌于90年代的传奇企业,在近几年的进步速度明显要慢于其它自主车企,如果能更多的向其它企业学习,相信通过品牌影响力还能继续铸造新的“夏利神话”。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