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品相不俗的自主SUV 测试奇瑞瑞虎3 1.6L

2014年09月11日02: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品相不俗外观设计惹人关注
2014/09/11

  [搜狐汽车 试驾] 作为一款城市SUV来说,越野能力绝对不会是它最主要的卖点,而SUV车型中,小型SUV似乎更容易融入到城市的环境中来。所以,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目前对这个市场都已经进行了开拓,比如合资品牌的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长安福特翼搏东风标致2008广汽本田缤智都系属于小型城市SUV范畴,而自主品牌中此类车型更是繁多,比如江淮S3哈弗H2长安CS35以及本文的主角奇瑞瑞虎3

   
品相不俗外观设计惹人关注

  瑞虎3的的前大灯灯组的样式设计比较讨人喜欢,全系车型中都没有配备氙气大灯,但中高配车型均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只是没有像瑞虎5那样融入到大灯组内,而是单独设计在了前雾灯的上方。

    奇瑞瑞虎3是由奇瑞旗下车型瑞虎改款而来,所以在瑞虎3的身上我们还是能看到很多过去瑞虎的影子。但是在前脸部分却进行了相当大的革新,瑞虎3的前脸采用奇瑞目前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其整体造型和瑞虎5的相似度比较高。

  即便是小型SUV,车身尺寸也是各品牌车型所一较高下的卖点之一。瑞虎3长度达到4220mm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们还是比较有优势的,1670mm的高度也属于中等水平,只是1760mm宽度和2510mm的轴距略逊于主要对手一些。

相关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整车轴距(mm)
瑞虎3 4420 1760 1670 2510
瑞虎5 4506 1841 1740 2610
长安CS35 4160 1810 1670 2560
江淮瑞风S3 4325 1765 1660 2560
哈弗H2 4335 1814 1695 2560
制表:搜狐汽车

  瑞虎3的车身侧面样式还是与原来的瑞虎大体相同,五辐轮毂造型更为动感,选用的是规格为:215/60R17的佳通SUV520系列轮胎,目前很多自主SUV车型均选用此款轮胎,市场价格大约每条500元左右。

  如果说瑞虎3的前脸是大变样,车身是小改动的话,那车尾基本就属于微调整了。整体尾部造型基本没发生变化,只是如尾灯等处的细节部分稍作改动。不过外挂式的备胎得以保留,这也让瑞虎3依然透着那几分活力。在这款瑞虎3的手动顶配车型上,配有倒车影像功能,不过尾部仅有两个倒车雷达探点予以辅助。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