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品相不俗的自主SUV 测试奇瑞瑞虎3 1.6L

2014年09月11日02: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5页 :动力够用,变速器齿比稀疏
动力够用,变速器齿比稀疏

  瑞虎3全系均采用了目前奇瑞主推的1.6L DVVT全铝发动机,搭载连续可变的进排气正时技术和可变长度进气歧管系统。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160Nm。匹配了7速CVT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搭载CVT变速器的车型并不多见。

  不过本次测试的为5速手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的齿比很梳,扭矩似乎始终释放不出来,对于城市当中的日常驾驶来说2-3挡是最常用的挡位,在调校上理应更充分的释放扭矩。很可惜!瑞虎3在这一点上并没有打到我的预期。

  瑞虎3的动力的释放非常平缓,1.6的发动机动力表现一般这倒是无可厚非,原本动力的不足完全可以用变速器在齿比方面的调整予以弥补,但这种调整我并没有看到,3000转以下的动力十分绵软,只有3000到4000这段还能感受到一些轻微爆发力,到了4000以上扭矩似乎又开始走下坡路了,当然恼人的噪音也随之而来了。

  变速箱的齿比排列整体都很疏松,几乎每次升挡转速都会跌落1000转左右,所以即便是把转速提升到接近4000只要升挡动力又跌回了深谷。对瑞虎3这款车的动力表现,我想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吧。

  瑞虎3的转向算不上细腻精准但力度还算轻盈,路面回馈也不是很敏感,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已经算是很舒服的了。瑞虎3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套悬架系统能够隔绝相当一部分的路面震动,不过还是会有一些细碎的颠簸会传入车内。

  另外,我感觉瑞虎3和当前大部分自主SUV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避震器与弹簧匹配的仍然不够完美,比如在停车时当车辆挺稳的一瞬间弹簧总是要顶一下车身,而避震器有没有很好的束缚住弹簧,造成车辆不自然的俯仰,在车里的乘客也会不太舒服。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