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人人应享!2014TRW乘员安全技术展示专场

郭惠俊:加快本土化产品研发的步伐和拓展

2014年09月12日14:14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4年8月20日,作为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在上海安亭新建的亚太技术研发中心内举行了乘员安全技术展示会。通过对产品开发能力和配置能力及先进技术等的展示又一次诠释了TRW“安全,人人应享”的理念。活动现场搜狐汽车采访了美国天合汽车集团中国区销售及业务拓展副总裁郭惠俊,作为安全人人应享系列活动的倡导者和主办方,他表示:无论从我们所看到的对于消费者还是对于汽车安全科技知识方面的认知,我们都已经看到了巨大的收获。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新的有创意的做法,提升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产品的认知。

 美国天合汽车集团中国区销售及业务拓展副总裁郭惠俊

  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狐汽车:TRW-搜狐安全人人应享汽车安全之旅,这个活动目前已经进行到第四站了,您做为发起人能否谈一谈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和收获?

  郭惠俊: TRW与搜狐三年战略合作至今,从一开始简单地认为从安全科技的角度和科技产品的角度,作为一个切入点来培养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科技的认知,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新的有创意的做法,提升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产品的认知。但是到后期我们觉得这个效果远远不止这些,通过跟主机厂也好包括跟搜狐媒体的一些合作,我们发现对于参与的各方来讲收获都非常大。

  第一、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通过跟消费者的沟通及与新媒体一起把这些新的技术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我们从消费者和行业里面听到很多对于创新做法的反馈,这不光使TRW作为安全产品的供应商制造商,同时也从安全科技的角度对于参与媒体的公益和社会责任在消费者面前的体现,我们的感受远远超出初期。

  第二、如果把时钟拨回两年半以前,我们在谈起智能驾驶的时候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当时朦朦胧胧觉得智能驾驶这样一个科技早晚在市场上会到来,最后的执行都是通过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和汽车电子产品和安全功能的整合来达成对驾乘人员和行人的保护, 对于一个走这样的技术路线图达到智能安全驾驶还有很遥远的路要走. 如果两年半以前我们觉得整个这幅图画还比较模糊的话,那么这两年里面我们觉得这个图变得非常清晰。

  近两年来在主机厂新的整车产品开发当中,TRW的产品在即将投入的新车里面已经得到大批量的应用。从这点来讲,无论从我们所看到的对于消费者还是对于汽车安全科技知识方面的认知,我们都已经看到了巨大的收获。

  搜狐汽车:从安全人人应享汽车安全之旅的第一站到现在的第四站,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哪些?

  郭惠俊:无论从为消费者服务的角度来讲,还是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讲。与新媒体的跨界合作会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市场推广,尤其是对一些有社会公益价值的事情来讲,会同步达到非常好的社会效果和商业效果。

  安全人人应享活动的第一站:在欧洲瑞典,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同样一个大众车在欧洲卖的比中国贵?答案是很多欧洲的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很关注安全配置,对安全级别的要求也非常高。但在中国投放的一些车跟欧洲市场的车相比,配置就没有那么全,这主要取决于消费者对产品配置认知的问题。

  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还不够成熟,初次购车者还缺乏对于产品的认知度和周围用户之间的互相影响,所以造成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往往在价格和外观上考虑比较多,而对于它的配置确实是考虑不够。

  搜狐汽车:举办TRW-搜狐安全人人应享汽车安全之旅这个活动,对于TRW的发展起到了哪些作用?

  郭惠俊:我们跟新媒体的合作是TRW在中国区比较有创意的活动,主要的目的是增加消费者对于安全科技产品的认知度。在成熟市场里面可能这样的做法效果不一定太好,因为在那些市场里面欧美市场消费者本身比较成熟,他对这方面比较懂,所以可能这种做法的效果肯定没有像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市场来得那么好。在我们的活动过程当中首先对我们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学习和教育的过程。

  搜狐汽车: 目前,由于汽车安全产品的普及和未来车祸数量大幅度下降,TRW在汽车安全产品的研发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郭惠俊:天合汽车每年都在研发方面做了大量的投入,从今年起上海安亭新的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亚太的研发规模将比以往增加一倍以上,工程师将达到1200余人,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未来的需求。

  TRW从事汽车安全产品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对于汽车安全产品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在未来科技研发和系统集成的大趋势下,这些经验和长期积累的数据对未来在智能驾驶应用将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了这些市场上积累的包括驾驶人员经验积累的数据,可以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并且规划未来的智能驾驶应该从哪些方面更安全地设计来保护驾乘人员和行人,同时又兼顾到我们目前的一些市场上消费者的习惯,能够使我们目前的驾驶行为逐步走向半自动驾驶,最终走向自动驾驶。

  从TRW来讲,在未来的市场技术趋势下会进一步加强对于安全产品的研发,尤其对各路安全产品的集成研发,使我们未来能够为汽车行业做到智能安全驾驶提供稳固的安全性能基础。

  搜狐汽车:您在推广汽车安全科技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和努力,效果是否达到您的预期?

  郭惠俊:天合汽车在汽车安全推广方面除了与媒体共同推动以外,还参与了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在幼儿园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推广等等。从目前天合汽车在业务的增长上以及所达到的社会反响,所取得的效果已经超出原有的预期。

  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多的认识到天合汽车这个品牌,是以汽车安全产品为主导的品牌。天合不仅向社会提供产品,更重要的是向社会、向消费者提供对于安全产品的认知,我们是汽车安全产品的供应商, 更是安全科技知识的传播者, 让汽车安全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首要考虑的第一个必要条件, 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搜狐汽车:您能否介绍一下TRW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计划?

  郭惠俊:天合汽车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重点是开展本土化的研发和推广工作,在今后的一年当中我们将会有一个新的扩张,包括进一步兴建新的厂房,加快本土化产品研发的步伐和产能的拓展。更好的为中国整车厂和消费者提供本土化服务,为中国汽车安全产品的应用升级以及消费者驾乘安全的提升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