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小排量增压动力充沛 试驾吉利新帝豪1.3T

2014年09月16日06: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4页 :搭载1.3T满足日常需要
搭载1.3T满足日常需要

  动力部分是新帝豪的最大亮点,1.3T GeTec DVV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5500rpm最大扭矩185Nm/2000-4500rpm。比利时Punch公司提供的CVT变速箱与之搭配,完全免除了换挡顿挫的担忧,平顺性有着十足保证。

  虽然排量仅有1.3L,新帝豪的动力表现足够满足日常需要,油门调校很轻盈,起步低转速时也没有明显的无力感。虽然官方表示涡轮从1500rpm就开始介入,但是动力爆发点实际上出现在2000rpm左右。在国内法规允许的速度范围内,新帝豪的加速能力绝对能够让喜欢速度的朋友满意。

  新帝豪的转向系统配备了随速阻尼可变功能,这样在低速时有着较为轻盈的表现,一只手也可以完成掉头动作。高速时有着良好的路况反馈,阻尼也变得沉重,但是感觉上与驾驶者缺乏交流,轮胎的位置感略显不足。

  新帝豪的家用定位决定了底盘的设计需要兼顾运动与舒适,给我们的感受是它更倾向于后者。虽然在经过较小的路面接缝时有着干净利落的硬朗表现,但是在连续震动时就会将柔顺的一面表现出来。弯道侧倾控制较为出色,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需要。

看得见的进步

  试驾至此告一段落。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不断有路人上来打听新帝豪的价格与配置,就这一点来说足以证明新帝豪设计上的成功。我所说的进步当然不仅于此,在新帝豪的设计中我们看不到太多模仿的影子,凭自主企业自身的设计达到吸引消费者的目的,可以说他们成功了。

  当然新帝豪的内饰也能看到明显的进步,智能化也已经开始向国际主流趋势靠拢。4G13T发动机也表明了其在动力总成方面的研发实力。这些都是我们看的见得进步,相信消费者也会认同这些进步。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