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发改委传唤丰田雷克萨斯 问询零配件定价

2014年09月16日15: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翟赫

  [搜狐汽车 翟赫]2014年9月16日,路透社消息,中国物价监管当局已经传唤丰田汽车高层,询问了该公司旗下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在华的定价政策和做法。对此,搜狐汽车也致电相关人士进行证实,丰田中国与雷克萨斯方面均没有做出正式回应。

  路透社报道,据三位丰田汽车在华高层透露,本月稍早时候,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曾传唤雷克萨斯驻北京高管进行过相关询问。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丰田高管表示,发改委主要问询了雷克萨斯高层关于零配件方面的相关政策,特别涉及了定价。

  而丰田汽车驻北京发言人孝德横井则拒绝对相关消息进行证实,但表示,如果丰田汽车遭到问询的话,那么他们愿意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并与中国当局合作。

  到目前为止,发改委相关方面还没有对此事进行置评。

  相关消息表明,早在上个月初,发改委就曾相继约谈丰田、雷克萨斯,对该公司在华业务进行过询问。当时,丰田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牛煜也正面表示,丰田旗下雷克萨斯正在全面配合发改委问询,但对于具体细节拒绝透露。

  随后,8月20日,雷克萨斯中国也主动加入到降价的行列,针对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做出了积极回应。

  雷克萨斯中国宣布,从9月1日起下调部分零配件价格,总共涉及约15000件,平均降幅达26%。其中,散热器总成下调35%、发动机总成、自动变速箱总成下调30%、空气囊总成下调25%。但同时,雷克萨斯方面也表示,此次降价只会涉及到零配件,不会涉及到整车价格。

  只不过,从效果来看,雷克萨斯方面的主动降价并没有影响到发改委对于其零配件领域反垄断的问询和调查,而搜狐汽车也将继续对这一事件进行跟踪和报道。

    相关链接:保险业被罚:发改委再开反垄断罚单 罚保险业1.1亿元

  反垄断进程:反垄断进程:已罚12家零件企业4家经销商

  日轴承商NTN被罚1.2亿元:发改委再开罚单 日轴承商NTN被罚1.2亿元

  精工被罚2800万美元:日企首尝反垄断罚单 精工被罚2800万美元

  反垄断第一张罚单出炉:反垄断第一张罚单出炉 宝马四家4S店被罚

  发改委回应反垄断:发改委回应反垄断 完成调查12家日系车企

  克莱斯勒奥迪已确认存垄断:克莱斯勒、奥迪已确认存垄断 近期将受罚

  奔驰遭突击检查:奔驰遭突击检查 豪车降价难阻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