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鱼与熊掌可兼得—体验宝马xDrive智能全驱

2014年09月17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2页 :场地测试:极速穿越&智趣过弯

  铺装路面的测试环节被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一段100公里的城市试驾,其中高速路段占了多半。这个环节主要感受搭载xDrive全轮驱动系统的车辆在正常城市路面驾驶时的平稳性及对动力输出的控制。

  试驾的车型全部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采用单涡轮双涡管技术,通过调节不同的驾驶风格,发动机及xDrive都会做出相应的变化。在ECO模式下,当车速达到12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仅为2000rpm。谁还说四驱车就一定费油?

  道路试驾后的场地试驾环节是考验xDrive系统在极限路面的表现。首先是“极速穿越”,前半程的绕桩路面一半为普通铺装路面,而另一半则覆盖了塑料板并洒上了水,非常湿滑。赛后半程则是高速通过三个限宽门。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拥有极快的响应速度,能够在任何路面上确保最佳的牵引力。前后桥之间的动力分配比几乎完全可变,因此能够在任何情况下确保最佳的平衡操控性。

  该系统还不断与动态稳定系统DSC交换信息,从而可以从一开始就识别到车轮打滑。扭矩分配可以在0.1秒内完成。

  第二个项目为“智趣过弯”,这个项目中包含有4个负角弯、一个直角弯以及若干个直道。在这个环节中, xDrive系统会了解驾驶者的驾驶意图,并根据当前的动力输出进行分配,让驾驶着可以尽享纯粹驾驶乐趣。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适时而变 体验2014款X3 xDrive28i X套装

http://auto.sohu.com/20140711/n402080827.shtml

---------------------------------------------------------------------------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