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沙漠与越野者X之战 2011BMW越野驾驶培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哲
2011年07月25日21:52
  7月的鄂尔多斯,草原中的赛道,草原外的黄沙,看着车窗外已被风干的骆驼尸体,领悟到金色的黄沙原来是它们豪华的陪葬,驾驶于深深的车辙间,每一个颠簸,反而会让你产生更强的驾驶欲望。打开天窗,呼吸着车轮带起的沙尘,将会填满你的整条呼吸系统,这些刺激的感受会从你紧握方向盘的双手指尖一路向下贯穿,直至游走在油门和刹车间的右脚脚跟。兴奋!狂放!荒野越是残酷,驾驭就越会感到快感......这是一次2011BMW精英驾驶培训在中国鄂尔多斯开展的越野驾驶培训课程,但我更愿意把之看成为是一种为了驾驭一切路况而组织的一次探险率旅程。
 

  荒野及沙漠驾驶,单从这两个词就不难判断,这对于驾驶者来说是一次技术与胆量的挑战。拥有一台性能出众的四轮越野机器,固然可以给想在极限地段驾驶的人们更多的信心以及更踏实的驾驶感受,但是没有一定的越野驾驶知识与专业的驾驶技巧,面对这危机四伏的荒漠大多数人可能就只剩胆怯了。

车前骆驼的尸骸就是荒漠对挑战者的“警示”。 

  沙漠赛道驾驶在是鄂尔多斯沙高110米、宽200米、坡度为45度、呈弯月状的巨大沙山——响沙湾展开,课程设置不同难度的路线,通过讲解和实际操作,完善学员对车辆的精准操控。培训师会针对各种沙丘坡度、天气状况(如风向、气温)和车辙痕迹,辅导学员预见困难并利用正确方法脱困等技巧。综合利用以上各个部分的知识和技巧,发挥学员的团队精神,迎接X挑战。

丰富经验的培训师在耐心地讲解沙漠驾驶技巧
丰富经验的培训师在耐心地讲解沙漠驾驶技巧。
“团队协作”是培训师一再重申的重点
“团队协作”是培训师一再重申的重点。

  越野前的准备——并不只是拉紧你胯下良驹的缰绳那么简单

  对于习惯于驾驶城市路况的驾驶者来说,真正的越野驾驶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很难涉及,平均在“非公路路况”行驶的时间其实只有自身总驾驶时间的1%,但是当你有机会开始真正越野驾驶时,做好完备的准备工作,是远离沙漠陷阱,全身心投入驾驶的必备条件。

准备要从自身做起
首先要准备好自身的防晒及补给必需品。

  陷沙不是会不会发生,而是在什么时候发生

  在穿越沙漠的越野过程中,"陷沙"是越野初学者甚至是很有经验的越野爱好者都会遇到的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

降低胎压可获得更多与地面间的接触面积 提升抓地力
降低胎压可获得更多轮胎与地面间的接触面积,提升抓地力。

  轮胎是车辆与地面唯一发生接触的部分,若我们在从公路到沙漠路面道路环境变换的时候,没有条件或时间即时更换专业的越野轮胎时,可将轮胎气压降低,从而获得更大的接地面积,增强抓地性。本次试驾中所用的宝马X5 35i均使用公路胎,在进入沙漠之前均将胎压从适合公路行驶的2.3bar调整为1.0 bar,理论上轮胎接地面积可以增大50%左右,这样就大大降低了轮胎的压强。但是在在驾驶过程中,为了防止因胎压降低,导致爆胎或轮毂变形的情况发生,我们要避免轮胎直接、快速的接触坚硬的石块。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越野前的准备
(责任编辑:刘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X3满意度:87分  排行

宝马X3

实拍图片:3132

评测文章:97

级别:SUV

油耗:7.9~10.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70~7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