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沙漠与越野者X之战 2011BMW越野驾驶培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哲
2011年07月25日21:52

  了解你的座驾

要时刻记住凶悍不等于可以去任何地方
要时刻记住凶悍不等于可以去任何地方。

  我相信每个人对于越野驾驶都会有一种原始的冲动,这是力量和能力的象征,也是机械与自然地角逐。但"冲动是魔鬼!"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虽然宝马X3X5车型对于一般的驾驶者来说会觉得是冲到终点的保障,但是时刻要记得没有一辆车是全能的,况且自己身处在有着万有引力的地球之上!所以了解座驾的越野行驶能力是成功的基础。

接近角与离去角是车辆越野能力的重要参考值
接近角与离去角是车辆越野能力的重要参考值。
爬坡能力代表着你要时刻判断前方是否是你通过的临界路面
爬坡能力代表着你要时刻判断前方是否是你可以通过的临界路面。
驾驶时没有注意侧倾角往往会把你带入的比陷胎更危险的处境
驾驶时如果没有注意侧倾角,往往会把你带入的比陷车更危险的处境!
如果你举得奥巴马那辆座驾托底是为了享受 可以不去参考这个数值
如果你不像奥巴马一样认为座驾托底是种享受,那就要参考这个数值。

  想慢慢享受沙漠驾驶的人 想必是不想走出这不毛之地

  有一句话“急走沙,慢走水!”我想凡是在北京观过海的人对这句话的后半句都应该铭记在心了。但是“急走沙”对于在沙漠越野的驾驶者来说同样重要,通过培训师的讲解,以及亲身体验,我们了解到沙漠驾驶中要时刻记住三个重要的方式方法。第一点,在翻越沙丘的整个过程中,要时刻保持发动机转速在3500至4000转的范围内,观察好地形,一气呵成通过沙丘,倘若在此期间车辆失去了动力或者产生任何制动,那么陷车就会让你提前结束本次旅程。

通过沙丘时要保持发动机转速 一气呵成
通过沙丘时要保持发动机转速,一气呵成。

  第二点,如果是车队行驶,后车要在一个平缓的下坡处等待前车通过沙丘,以看不到前车为启动信号,保持发动机转速相继通过。并要尽量避免进入前车的车辙,因为当前车通过后,有时会产生连续的小起伏,若后车完全压着前车车辙走,车辆会产生剧烈跳动,这样驾驶员会容易产生收油等误操作,车辆会因此损失扭矩,很可能导致陷车。正确的方法是:如果发现前车车辙有凹凸不平的痕迹,可能向左或向右微微打一点方向,让车轮踩着平坦的地方走,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舒适型也会比压着车辙走好多了。

后车要在一个平缓的下坡处等待前车通过沙丘,以看不到前车为启动信号。 

    第三点,若遇到陷车问题,不要急于加油前进或者倒退,试图脱离这种境地,要耐心等待救援,时刻记住要团队协作。

若遇到陷车问题,急于加油前进或者倒退只会让车越陷越深。 
耐心等待救援,时刻记住团队协作。 

  最后的挑战——陡坡缓降(HDC)让你仅仅只是"惊心"

  最惊险的体验往往是被安排到最后的,也是我们每个培训学员不得不经历的最终挑战,前方就是胜利的终点,但是那终点却在我们的“脚下”——45度的陡峭沙坡的尽头。培训师仅仅是让我们开启陡坡缓降HDC)功能,松掉油门以及刹车,唯一要让驾驶员做到的只是专心控制方向。但是面对这样一个陡坡,让我完全相信这台大型机器可不是意见容易的事......当我感觉车辆又回到水平,回想刚才的经历,发现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除了安全带带来的一点点压痛,剩下的就只有刺激。

面对大角度的下坡 只需开启陡坡缓降系统 然后握紧方向盘即可
面对大角度的下坡,只需开启陡坡缓降系统,然后握紧方向盘即可。
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它会带你安全“着陆”。
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它会带你安全“着陆”。

   总结:

  经过两天的越野驾驶培训,我相信会给像我这样有越野情节但又缺乏经验的驾驶者带来很多的帮助,学习驾驶技术固然很让人兴奋,但是在这两天的培训期间,培训师们依然是反复提醒学员们要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驾驶。只有懂得什么情况下是安全驾驶才会让我们的驾驭更有自信!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了解你的座驾
(责任编辑:刘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X3满意度:87分  排行

宝马X3

实拍图片:3132

评测文章:97

级别:SUV

油耗:7.9~10.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70~7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