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鱼与熊掌可兼得—体验宝马xDrive智能全驱

2014年09月17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3页 :越野测试:HDC下坡辅助格外抢眼

  拿宝马去越野好像有些不合时宜,但面对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宝马也不得不在自己曾经并不被人熟知的领域打拼。越野环节所驾驶的车型为宝马X5 xDrive30d,这部搭载3.0T柴油发动机的猛兽峰值扭矩达到560N•m,毫无疑问这是宝马旗下最适合越野的车型。

  当遇到后轮发生严重打滑时,xDrive通过适时对后轮施加制动力,让全部动力传递到前轮。如果仅靠优化驱动力分配不足以保持车辆稳定,例如一个车轮已经打滑并且不向路面传递动力,或两侧车轮的牵引力存在差异时,宝马DSC就会介入,通过减少发动机动力和有选择性地制动相应车轮来进行干预,进一步提高稳定性。

  在几个陡坡体验中,宝马搭载的HDC下坡辅助系统表现格外抢眼,电脑会根据四轮的附着力和车身倾斜角度来控制发动机牵引力及刹车力度。驾驶者可通过方向盘按键调节下坡车速非常方便,车速控制最高为8km/H、最低位5km/H,再陡的下坡也勿须惊慌,只需握住方向盘即可。

  行驶过程中,如果系统发现车辆可能转向不足,也就是前轮开始被拖向弯道外侧,就会减少分配给前桥的扭矩,将几乎所有动力都输送至后桥。该系统还不断与动态稳定系统DSC交换信息,从而可以从一开始就识别到车轮打滑。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开启豪华SUV挑战的篇章 简单试驾BMW新X5

http://auto.sohu.com/20140220/n395343424.shtml

---------------------------------------------------------------------------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