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东风英菲尼迪正式成立 国产进口同网销售

2014年09月22日13: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东风英菲尼迪正式成立

  2014年9月22日,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英菲尼迪”)正式成立。东风英菲尼迪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按50:50股比设立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独立全资子公司。首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由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Dr. Daniel Kirchert)担任, 执行副总经理由原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雷新担任。东风英菲尼迪将在“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原则下独立经营英菲尼迪品牌, 实现企业发展。

  豪车国产亮低价杀手锏:东风英菲尼迪合资 豪车国产亮低价杀手锏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 戴雷博士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 雷新

  东风英菲尼迪的成立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日益巩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大升级,表明了双方共同开拓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实现双赢的决心。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东风英菲尼迪的成立将实现东风汽车公司的价值链向豪华汽车领域延伸;同时,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国主流汽车行业的引领地位、良好的品牌形象与社会形象,深厚的本土资源,也必将有力地推动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健康成长和长期发展。"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形成的成熟而巩固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合作双方创造了巨大的价值, 是汽车行业跨国合作最成功的范例之一。我相信凭借双方积累的宝贵经验, 东风英菲尼迪必将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并有力地推动英菲尼迪打造全球化豪华汽车品牌的战略。”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表示:“经过11年的发展,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合作层次最深、领域最广的合资项目。通过东风英菲尼迪这个全新的平台,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进军豪华汽车领域。 伴随东风英菲尼迪携手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实现英菲尼迪车型的国产化, 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将跃升至一个新的水平。”

  东风英菲尼迪成立后将全面负责管理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的业务;作为东风英菲尼迪重要的合作伙伴,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也将发挥自身优势, 协同推进英菲尼迪品牌的本土化战略。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表示:“东风英菲尼迪的成立是英菲尼迪在中国事业发展的一次飞跃, 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 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 将英菲尼迪打造成一个真正根植于中国, 并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主流豪华汽车品牌。”

  东风英菲尼迪设立专门的董事会, 代表股东方行使最高决策权,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直接向董事会汇报工作。东风英菲尼迪第一届董事会成员包括: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勇、一名来自日产汽车公司即将上任的高级管理人员、即将就任的英菲尼迪全球总裁、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乔治•莱昂迪斯(George Leondis)、戴雷博士和雷新。徐平担任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