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 搜狐原创测评

国内首例本色驾驶体验 奇骏翻越百里沙漠

2014年09月29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第2页 :新奇骏在大沙漠中尽情滑沙撒欢
挺进大漠

  上午我们将在全程约80km的无人区进行多地段、多路况的挑战,干河床、河谷、软沙、鹅卵石等天然形成的关卡正等着我们。手机没信号是进入无人区的那一刻的标志。在无人区中行驶不久,一座坡度很大的沙丘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小山一样的高度挡住了全部的视线。当得知要翻越这座沙丘,大家心里开始不自觉地打起鼓来,这种软沙的路面,想顺利翻越沙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由于新奇骏动力表现比较充沛,无级变速器在加速起来会给人以欢畅的驾驶体验,尤其是2.5排量的车型,会给人非常持续的推动力,尤其是在冲坡的前半段感觉并不困难。二车内的噪声很低,感觉非常安静,加速也会自然轻快了起来。这些也是这款新车的亮点所在。

  但是当快要到达坡顶时,因停车观察前方一个小沙包,而过于兴奋导致动作变形——不小心松开了脚刹。这时车轮的阻力瞬间增大了,车速很慢的就慢了下来。正在懊悔时,新奇骏却并未出现预料中的溜车,而是随着我应激性的踩油门动作重新启动,并冲上了坡顶。

  而沙漠里的车轮阻力会很大,尤其在斜坡上驾驶车尾一定会是向下方掉的,因此保持一定的转速顺势而为就很关键,即那边低就往哪边流。

  在沙漠里驾驶,当车慢下来时候,用力地加速会使车轮刨出一个坑来,使车身逐步地下陷;这时候方向要轻转,否则车身形成交叉轴的现象就会叫车卡在沙坑里;由于新奇骏装备上坡辅助系统,可以在松开刹车时,让车在陡坡上停留超过2秒,也给了自己重新加速启动的机会。

过把开车滑沙的瘾

  登上沙丘后会惊觉,原来下坡的坡度比上坡更加陡峭,视觉冲击力也更大,有恐高症的人会很不适应。但新奇骏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对于这样的路途可说有惊无险。

  可以手动选择4-15km/h区间的一个速度值,并以此速度恒定下坡,无需踩触刹车,从而低速平稳下坡,也防止出现刹车片过热。也藉此体验了一把滑沙般的感觉。

  一段百米冲刺的速度赛后,正当我们还在为拿到好名次而沾沾自喜时,出现在眼前的是上下起伏的河床和沙谷,我感觉想要通过这片区域必定会费不少力气。

  凭着一个越野爱好者的经验,自己会认为前面这片"馒头包"、"交叉轴"遍布的土地完全就是大自然为我们打造的"大漠脱困测试场"。

  经常越野的人都知道,沙谷与干河床组成的地形对于车辆的动力和对地面的吸附力要求非常高,对驾驶人的技术也有很高的要求,一不留神就会被沙地羁绊。好在,新奇骏装载了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可以自动侦测并锁定离地的空转车轮,将动力输出到其它有抓地力的车轮上。

  而且,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的介入速度非常迅速、及时,弥补了自救技术上的不足,可以说帮了我们的大忙。总之,一路颠簸,我总算闯过了这片"吃车"的沙地。随后,在1公里短道竞速赛和S弯过河体验后,我们终于抵达营地。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