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 搜狐原创测评

国内首例本色驾驶体验 奇骏翻越百里沙漠

2014年09月29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第3页 :新奇骏突破蛮荒仅限越野本色
冲破蛮荒

  下午大家继续踏上了大漠的征程,随车教练告诉我们这些"初哥",与下午的"运动量"相比,上午的经历只能算是"热身"。

  鸣沙山地区大部分为沙漠,地表多细沙,土质干燥、松散柔软;加上多风,地形起伏不定,气候变化多端。如果遇到流沙,那只能自求多福和同伴搭救了。

  这些都会给我们的前行造成阻碍,面对前方未知的征途,更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能依靠的只有这台一路同行的红色新奇骏了。我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前车,生怕它突然消失在无尽的黄沙里。

  而新奇骏面对险恶的荒蛮之地毫不怯场,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信心,装配了同级最强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新奇骏,可通过模式旋钮手动在2WD、AUTO、LOCK模式间自由切换。

  当然,在穿越无人大沙漠时,适用的是LOCK模式:通过恒定的前后轮扭矩分配,确保车辆在多变、恶劣路况下的最强通过性和脱困能力。

  颠簸的道路对底盘及车身刚性也是巨大的考验,近半高强钢使用比例的高刚性车身,配合麦弗逊式前悬挂和带铝合金摆臂多连杆的后悬挂系统,面对如此险恶的环境、严苛的环境,使得新奇骏在沙漠中肩负起和高挡的越野汽车相近似的越野本色。

  最后,依靠新奇骏的助力与团队的协作,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完成了这次无人区的征程。经过一整天的试驾之后,大家有些意犹未尽,参加这样的挑战驾驶赛能叫人不断激发出罕有的驾驶快感,面对如此险恶的环境、严苛的环境,使得新奇骏在沙漠中肩负起和高挡越野汽车相近似的越野本色,因而也被有媒体称为国内最不糊弄的驾驶活动。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