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比亚迪G5/DS6/宝马i8 评9月新车购买价值

2014年09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3页 :奥迪A3三厢售20.59万元起

  奥迪A3 Limousine

  售价:20.59-29.27万元

  看点:较低的起售价、豪华车的品质、MIB人机交互系统

  新车购买价值点评:奥迪A3 Limousine依旧美艳,细腻的做工和豪华的配置都是它的底牌,相比同价位车型,奥迪A3 Limousine也只有在空间上稍处下风,因此它的前景应该明朗。但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奥迪A3 Limousine又算得上夹缝求生,至少目前奥迪A4L就是它难以逾越的大山,更何况宝马已经开始运作,国产宝马1系已不再遥远。也许等到A4L换代、A3 Limousine加长后才能赢得真正的春天。

  国产奥迪A3 Limousine可以说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同级别奔驰AB级亦或宝马1系都没有三厢国产车型在售。这是奥迪再一次敢为天下先的尝试,甚至不排除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奥迪A3 Limousine L加长车型的可能性。与其说奥迪A3 Limousine是一款小号奥迪A4L倒不如说一款mini奥迪A6L更为贴切。

  毫无疑问,奥迪A3 Limousine的内饰继续坚守前瞻、简约、集成、分层的设计理念。环抱其中,自动升起的彩色显示屏、手感细腻功能丰富的touch触轮、周边可见的3D装饰工艺,那份科技带来的满足感如泉涌般让人享受。奥迪A3 Limousine的内饰设计、功能、做工都远远超过奥迪A4L,同级别能与之抗衡的对手更是凤毛麟角。

  奥迪A3 Limousine的功能区分更清晰、更快捷、逻辑性更强,升级后的MIB人机交互系统功能进一步丰富,并且在各功能切换中加入了动画演示效果。通过仅有的几个按钮可以玩转整个MIB系统,第一次使用会需要几分钟的上手适应,但之后你会乐于其中。

  奥迪A3 Limousine的轴距与SPORT车型一样为2629mm,这个数据在现在的A级市场可真算不上出色,不过实际的空间表现并不糟糕。

  国产后的奥迪A3 Limousine只配备了一套动力组成,1.8T车型还是保持进口销售。在性能测试中,奥迪A3 Limousine的表现理算当然的与SPORTBACK车型如出一辙,8.69秒的加速成绩、38.67米的制动成绩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水平。

  变速箱保护同样拖了奥迪A3 Limousine的后腿,但对于这样一台1.4L发动机而言,8.69秒的加速成绩也已足够抢眼。虽然加速成绩并未比搭载相同动力组成的高调版高尔夫7优秀,但要知道国产奥迪A3的整车质量比高尔夫7重了35kg以上。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