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比亚迪G5/DS6/宝马i8 评9月新车购买价值

2014年09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起亚K4售12.88万元起

  起亚K4

  售价:12.88-18.98万元

  看点:超大的车内空间、座椅加热+记忆、全景天窗、倒车影像、6气囊、1.6T+DCT双离合

  新车购买价值点评:K4是一款专为中国打造的全新车型,并且真的为中国改变了,就连气质都从“大男孩”演变成了西服革履的MAN,无论是外观、内饰,你都很难再和起亚联系在一起,而且它居然有三款动力,其中包括了一台涡轮增压引擎,与之搭配的是双离合变速器,并且还有多连杆后悬挂,对了,还有大得难以置信的后排空间,K4基本涵盖了绝大多数国人对于10万元轿车概念的要求,不过韩系车高低配差距一般较大。

  虽然官方把K4的竞争对手,都瞄准了紧凑级市场车型,包括轩逸明锐等,但从轴距上来看,已经很明显,277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没有一款紧凑级车能达到这个水平。不过冲击这个夹在紧凑级与中级车之间的市场已经不只是起亚在做,目前已经包括雪佛兰迈锐宝现代名图,还有后续将要推出的新一代标致408等,其实它们都是K4的劲敌。

  打开车门,内饰的设计同样让人惊讶,除了中控台偏向驾驶员的设计得以保留,其它的家族设计风格几乎完全推翻,就连方向盘仪表盘的造型都不一样,车内充斥着高档豪华品牌轿车的稳重气质,也充分借鉴了它们的设计理念,这其中同样包括很多中国人印象中对于高端轿车的审美。

  虽然韩系车有车款配置间差异较大的问题,在K4上再次出现,不得不让人吐槽,但是这次的配置丰富还是令人瞠目,比如8向电动调节座椅+2个座椅记忆+前后座椅加热+驾驶席座椅通风,这只是其中之一,你会发现国人最喜欢的配置,在K4上都会出现,并且安全配置也同样做到了。

  空间是K4的一大亮点,如果你的前排坐的是一位瘦小的女性,那么你可能不会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可以在K4的后排伸直腿半躺了,这确实不夸张,这得益于2770mm的轴距,和对空间的精心设计。同时,后备箱的空间同样有惊喜,不过不能拓展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K4搭载了1.8L、2.0L、1.6T三款动力组合,非常丰富的选择,这一次我们只体验了1.8L自动挡车型。尽管车辆自重达到了1.4吨,但在这台1.8L自然吸气引擎面前,推动整个车身还是显得比较轻松,依然是驾驶韩系车那种轻快的感觉,没有动力薄弱的印象,这让我也对另两款引擎有了更多期待。

  尽管K4使用了多连杆后悬挂,但悬挂的调校并不是运动化的,使用多连杆后悬挂是为了更舒适。的确,K4通过沟坎的避震能力已经接近美系豪华车,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在噪音控制方面,也不亚于同级别的任意一款日系车,K4完全瞄准了这个级别最舒适大空间轿车的头衔去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同时反应速度也在合理范围内,应付城市驾驶绰绰有余。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