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比亚迪G5/DS6/宝马i8 评9月新车购买价值

2014年09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7页 :宝马i8售198.8万元

  宝马i8

  售价:198.8万元

  看点:纯电模式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5公里,百公里加速仅为4.4秒。

  新车购买价值点评:目前宝马i系列更像是一种概念化的产品,性价比、实用性与它们并没有太大关系,展现宝马标杆级的技术工艺及传播低碳环保理念才是它们所肩负的任务。而宝马i8低矮流畅的运动化轿跑车设计、碳纤维车身结构以及令人窒息的加速度,这些都会使车迷们垂涎三尺。

  第一眼看到i8你可能不会注意到,它的整个车身结构都采用了昂贵的轻质材料。乘客舱采用高强度的碳纤维制成,车门采用碳铝复合材料,底盘则以铝合金打造。轻质材料的运用大大地减轻了车身重量,从而弥补了锂离子电池组和电动机与内燃机组合的重量增加。整备质量控制在1540公斤,虽然效果明显,但是这并不表明i8在汽车轻量化方面创建了新标准。

  相比于i8科幻般的外形,内饰风格就显得平淡许多,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典型设计风格和大量曲线的运用将车内衬托得颇为柔美。标配车型采用优雅型内装,深色和浅色混搭,其大部分材料均以橄榄叶提取物制成。而专属定制车型,还可以另外选择时尚型、运动型或者豪华型内装。真皮方向盘上镶嵌了白色条幅,两侧配有大量多功能按键,后方配置了换挡拨片

  全液晶式仪表盘样式漂亮并且对于提升科技感有着不小的帮助。10.2英寸的显示屏位于中控台上方,可显示导航、倒车影像、车辆信息等。第三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搭载于i8之上,除了常见的蓝牙电话、蓝牙多媒体影音以外,还可以在iOS和安卓系统的移动终端上对车辆信息、状态进行查看。宝马i8一共有舒适、运动、经济和eDrive(纯电动)四种驾驶模式,启动车辆的默认为舒适模式。

  米色真皮座椅的造型及缝线样式颇为独特,在肋部及腿部处的座椅侧翼非常高,包裹性不错,能在激烈驾驶时提供优秀的侧向支撑。相比前排座椅,后排座椅则简陋许多,其实际上就是由两张薄薄的坐垫及靠垫组成的,乘坐舒适性可想而知。

  宝马i8由一台1.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马力(170千瓦)/5800rpm,最大扭矩320牛米/3700rp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输出为250牛米。最特别的是它有两台变速箱,分别与发动机和电动机配合,与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与电动机配合的则是一台两速自动变速箱

  动能回收系统可以及时为蓄电池补充电量,通过电动机可以给高压蓄电池供电。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行驶时的制动和滑行阶段,经常进行能量的回收。负责起动汽油发动机的高压起动发电机同样也可用作发电机,为高压蓄电池供电。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i8的电池可以利用家用电源进行充电,也可以采用纯电动模式驱动。纯电模式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5公里。加速方面i8的表现十分抢眼,即便是纯电驱动的E模式,加速表现也不亚于普通跑车,除了没有那种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究竟是一辆纯种跑车还是一辆"超级普锐斯"?这也是宝马在思考的问题。因此除了宣传电动机与发动机的完美配合,i8也不能失去宝马传统的"驾驶乐趣"。i8前轴与后轴的载重配置为49:51,加上轻量化车体、低重心的设计,完全能够满足驾驶者对于精准操控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