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开拓者的新篇 试驾测试凯迪拉克CTS 28T

2014年10月09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6页 :同级操控最好车型之一 同价最厚道的车型

  行驶中再加速的能力也很强,因为扭力强劲的关系,但一旦涉及到需要变速箱降挡,就会觉得反应速度仍有一些迟滞,这个小缺憾并非发动机导致,而是这台6L45变速箱的机敏程度不算很高,在变速箱的响应方面仍然不及宝马雷克萨斯。偶尔在油门变化幅度较大且比较频繁的时候,变速箱会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很有可能导致一个较明显的顿挫,不过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CTS给人带来的是一种无比扎实的驾驶感,尽管它是凯迪拉克高成本轻量化工程下的产物,但它的扎实程度却比沉重的多的上代车型更甚。CTSATS底盘调教更舒适,当然千万不要设想XTS那种舒适,这是一种硬朗的舒适。避震器的吸震效果极好,大小的冲击都处理的干脆利落,无论在何种情况下,车身都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平稳,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虽然冲击到来时比较明显,但这种扎实的冲击反而会让人有些莫名其妙的快感,而丝毫不会厌烦。

  我们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后,CTS并没有表现的性格大变,至少动力系统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紧张,好像时刻在准备着应对百分之百油门开度一样。相反在日常行驶中动力及传动系统仍然很理智的保持着合理的转速,变化的更多是转向系统的力度稍重了一些,避震器对于颠簸的看管“松懈”了一些,放过了更多的路感,让它们能更清晰的被驾驶者察觉。

  然而在山路上,连续的弯道和上下起伏的路面都给了CTS更大的考验,此时运动模式所带来的变速箱响应速度和逻辑都更快更积极,并非经济模式下一味的追求燃油经济性。在一些低速的弯角,CTS的转向系统并不十分精准(高速弯其实也是如此,但略好一些)。我们知道这可能与我们很多同行的观点并不完全一样,但我们确实感觉CTS的转向系统不是那么精确,只是比较厚重,或者说它并非真的不准确,只是并未通过更好的人机交流传递给驾驶者,而关于这一点,相信你在驾驶过宝马5系雷克萨斯GS后会更清楚我们所说的这种感觉。

  Alpha平台赋予CTS的高刚性车身及底盘具备非常优异的基础,无论如何耍弄这辆CTS,车身和底盘都显得轻松游刃。这台2.0T发动机显然拥有同级别机型最为强大的动力表现,但对于CTS而言,它仍不够快,CTS需要更蛮横的动力系统使其表现得更加完美,可惜目前这是国内唯一一款匹配在CTS上的动力系统。

同价位不能更多

  CTS非常符合美国人比较简单的逻辑思维方式下诞生的车型,作为凯迪拉克目前的运动车系旗舰,凯迪拉克把最好的都用在了它的身上,它有非常醒目、动人的外观,它有工艺良好材质一流且科技感极强的内饰,它有非常完备的安全配置及舒适配置,它有高刚性轻量化的车身及底盘,它还有同级中最强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同级中最高规格的刹车配置,它绝对是同价位中你能买到的最厚道的车型。

  那么,它的缺点是什么? CTS有着我们认为极其出色的综合表现,但它也并非没有地方让我们不满。比如它的座椅对于身体,你总感觉它并不是用“面”来而是用“点”来支撑你的身体,尽管适应一段时间后并没有出现不适,但却也不及雷克萨斯GS座椅舒适,而这个座椅指的不仅是前排座椅,而是全车座椅

  另外,它的倒车影像摄像头似乎选在了错误的位置,当你很欣慰的认为在雨天的夜晚停车的时候你还拥有摄像头时,你会发现“它”跟你一样看不清楚,这并不是出现在CTS这一款通用车型身上的问题。与BOSE合作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就如同我的BOSE QC15耳机一样有效,但确实少数人的耳朵比较敏感,对这种降噪环境感到不适,比如我的领导白璐,他一上车就会有耳膜压迫感,这种感觉会慢慢消失,但还是不太让人喜欢。

  以上是一些CTS所出现的问题,我相信通过技术的改进一定会解决,但至少它们目前仍然存在。这些看似是一些小问题,但绝对不能忽略它们带来的负面印象可能会直接波及它的销售成绩。至少我在为我的朋友推荐车型的时候,也一定会告诉他们,请你先去展厅体验一下这些部分,如果可以接受,那么CTS是一款在这个价位里非常难得的车型,它带给你的其他部分绝对是超值的。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