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领跑细分市场 设计师解读宝马2系敞篷/X6

2014年10月13日01: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2页 :宝马X6带来更有力量感的设计,及更实用的功能

  宝马X6给用户更富有力量感的设计,及更实用的功能

  人们对宝马敏锐市场判断力的钦佩应该是从宝马X6开始说起,SAC车型的概念打破了人们对传统SUV以及轿跑车的理解,人们为宝马X6的创新设计感到惊讶,很难想象一个SUV可以拥有像轿跑车一样的驾驶表现与活力,但正是宝马的超前意识以及市场洞察力,让宝马成为了细分市场的领跑者。宝马与众不同的设计,也总是会带给用户惊艳的视觉感受。作为全球销量已达到近250000辆的运动型轿跑车第二代车型,全新宝马X6已经在宝马X车型中占据了特殊地位。

  与上一代宝马X6相比,全新的宝马X6做了众多改进,最直观的是在其车前部以及车尾造型设计的改变,它前部的设计与最新上市的宝马X5的设计更为接近,视觉感受更加充满力量感。为此宝马X6项目经理 Anton Landinger先生也向我们解释道:"新一代宝马X6的格栅比上一代更大,这种设计的背后考虑就是全新一代宝马X6的动力更强,同时就需要更好的冷却系统支撑它强大的发动机,所以我们格栅设计得更大,这是从技术层面的出发点。第二点,更大的格栅能体现出这辆车运动感。此外我们会推出一些设计套件,格栅的形状也会随之而发生变化。"

  Anton Landinger先生肯定的说:"全新一代X6尾部的设计上更显方一些。我们在设计全新一代宝马X6的时候,首先要保持它的设计特征跟上一代不要有太大变化,希望客户能够立即判断出它是一辆宝马X6。但我们希望能够将它的姿态设计得更横向一些,希望的尾部设计线条更有冲击力,像一个很有攻击力猛兽一样,很有力量感。"

  其实在宝马X6诞生之时,它独特的设计引来了不小的争议,但市场的认可,证明了宝马对细分市场判断的准确。在全新一代宝马X6上,设计师也对其空间以及视野进行改进。后排使用了可按40:20:40比例分折/放倒的后排座椅,增强了车辆的功能性。同时行李厢容积从580升扩展至1525升(比前代车型多75升)。

  Anton Landinger先生向我们说明到:"用户很容易发现,新一代X6后排的地面采用了比较平整的地板设计,从实用性角度考虑,我们在设计时也采用的是4+1座,也就是一款5座的车,这样后排空间更大,乘坐也会更加舒适。这是一款5座车,但让人看上去却更像一款轿跑车这样设计是希望从外观看上去,可以感觉到是一辆空间很大,可容纳5人的轿跑车。"

  由于受到车型设计的现实,宝马X6后排的视野受到了一定的限制,Anton Landinger先生这样解释道:从产品设计,特别是外观上来讲,它的设计有着细微的不同,因为这个细分市场的用户,最能促使他购买的首先就是它的设计,在设计上我们没有革命性的变化。当然车型概念的限制,如轿跑车的车顶线条,对后视野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我们通过驾驶辅助系统对此进行了补充。全新一代宝马X6有360度倒车影像和停车驾驶辅助系统,这样的话对用车方便性、安全性有很大的保证。"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