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领跑细分市场 设计师解读宝马2系敞篷/X6

2014年10月13日01: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1页 :宝马2系敞篷车,中国用户需求与全球并无差别

  宝马的"运动"与"乐趣"已经深入到所有人的心中,而作为全球细分市场的领跑者,宝马独特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总会在新车型的设计上带给用户喜悦与惊艳的感受。2014年巴黎车展宝马推出了全新的X6和2系敞篷跑车,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在这两款领跑细分市场的新车上。

  宝马2系敞篷车,中国用户需求与全球相同

  敞篷车的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已经从一种车型逐渐演变成了一种开放式的,甚至可以让人敞开心扉的汽车文化,更反映了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生活精神层面的追求。对驾驶乐趣的追求以及对阳光、情调的渴望,让欧美用户对敞篷车有着无比的热情。

  在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到来之前,宝马在全球市场就已经推出了1系敞篷,更低的价格门槛,让不少对驾驶乐趣以及敞篷情调极其渴望的用户,感受到了梦想照进现实的喜悦。经过产品的重新划分,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接替了1系敞篷车的地位,轿跑车的运动风格也更加明确了它的市场定位。它充分借鉴了同级车型中全球最成功的敞篷高档车型的成功经验,并将其提升至新的高度。给用户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敞篷驾驶体验。

  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最大的创新之处,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产品经理 Thomas Ebner先生告诉我们:"全新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最大的特征在于,和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是最具运动驾驶乐趣的。这款车型的敞篷经过精密设计,有三个主要卖点:1)车内音响系统和声音特性经过非常精密的设计和调校,即使是敞篷状态下也有非常好的听觉感受。2)5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以下,都可以将顶棚打开。这意味着在市区行驶中就可以打开顶棚。3)20秒之内就可以完成顶棚开启,也就是等待一个红灯的时间。这是它最主要的三个特征。"

  作为一款开创新的细分市场的车型,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使用了软顶敞篷的设计,尽管车身外形紧凑,但仍然充分体现了拥有宝马品牌精髓的四座敞篷轿跑车的标志性特性。织物的车顶同样可以带来出色的声学舒适性,同时可以完全收折在软车顶护盖下方,而让它的侧面线条看上去如同"游艇甲板"一般。

  也许很多用户都会问既然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主要强调动感,不仅是设计上的动感,还有操控上的动感,为什么没有考虑硬顶敞篷?Thomas Ebner先生告诉我们:"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4系敞篷车使用的是硬顶敞篷,我们希望在敞篷车型之间也能够有一些区分。我们之前做过一些市场调查,不同的市场对于硬顶敞篷和软顶敞篷有不同的偏好,这样就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宝马 2系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马 2系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谈到敞篷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Thomas Ebner先生向我们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蓬勃发展的市场,非常有潜力,我们希望中国市场能够对敞篷车销量有更大的贡献。目前在中国市场,轿车和SAV车型是最流行的,市场需求也是最大的。我们希望随着中国客户对比较有情感感召力的车型需求也会出现增长,对汽车选择多样化的认知也会成熟起来。众所周知,宝马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3系5系轴距车型,因为中国的客户对空间有更高的需求。但是我们目前针对敞篷车型,还没有计划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特别的车型,因为目前看来在敞篷车细分市场中,中国客户想要的依然是敞篷驾驶的乐趣,这跟全球其他市场是一样的,没有区别。"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