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领跑细分市场 设计师解读宝马2系敞篷/X6

2014年10月13日01: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3页 :在细分市场的突破,保证了宝马在设计上的领先

  在细分市场的突破,保证了宝马在设计上的领先

  谈到设计,我们不免为市场上众多新车型的设计感到惊艳,为此宝马也有着自己的设计追求,在每一款宝马车上,都无处不在体现着运动感与力量感,向用户展示着它的魅力与"悦"的情趣。

  此次巴黎车展,我们也向宝马小型车产品管理副总裁 Christopher Wehner先生询问了一些关于宝马未来设计方向的问题。

  问:一般我们看到产品在升级换到的时候会进行两方面的更新。第一个是解决用户的痛点,他最关键使用上面的需求,就是他最关键应用的点。第二个,也是更高的层次,就是像苹果一样引领用户的需求。宝马2系敞篷和宝马X6这两款产品在设计方面都是在怎样做的?

  答:宝马很多的产品都是在细分市场引领者,宝马2系更是这样,我们是这个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宝马2系的车型都提供很高水准的驾驶乐趣,在互联驾驶方面也进行了很大的提升。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首次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应用4G的sim卡,可以进行无线联网,而且可以自动更新导航系统,这是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非常独到的创新之处。

  您提到了满足用户需求,这一点上我们是有着充分共识的。客户都非常喜爱我们的产品,特别是上一代宝马X6,上市之前我们曾经听到很多争议,喜欢X6也是因为它的设计,有人不喜欢也是因为它的设计。我们赋予了宝马X6非常独特的设计,以及非常独到的产品特性。第二,您提到了苹果,在创新性和科技性方面它是最成功引领者。宝马在汽车中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科技系统,例如互联驾驶、驾驶辅助系统、还有精工细作的内饰设计。如果将宝马车型跟苹果产品相比,它的突出特点是能给我们带来乐趣。

  问:无论是奔驰A级C级还是S级,在设计上都带来一种很惊艳的感觉。作为宝马设计师,您如何看待奔驰这种设计的转变?它对宝马设计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宝马之后如何来规划新产品设计,给用户带来怎样的惊艳表现?

  答:首先,宝马在每个产品上都会给客户带来惊艳的设计和非常优秀的产品,比如宝马2系敞篷车以及宝马X6,这一点上我们非常自信并引以为傲。对于竞争对手我们很尊重竞争对手的发展,和在设计方面的杰出表现。我们和竞争对手也没有谁会影响谁这种说法,我们都在自己的产品系列和设计理念上,向着我们认为正确的方向去进行设计,我们对我们产品的设计充满信心。宝马的设计它有自己独到设计语言,最关健就是充满力量感的线条。新一代宝马车型都有着非常鲜明的肌肉线条,并具备宝马典型的设计特征,如修长的发动机罩、长轴距、短前悬等,腰线、轮廓、头部、尾部的设计都充满力量感。今天全球首发的宝马X6的设计也是个很好的例证,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的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


  问:有人说宝马内饰有些雷同,从1系7系都看起来差不多,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以后会坚持这种设计语言吗?下一代产品会有什么变化?

2014巴黎车展 宝马7系系个性终极版外观

2014巴黎车展 宝马7系系个性终极版内饰

  答:首先,我们需要在家族共性和创新之间寻求良好平衡点。目前,在设计内饰的时候,宝马7系的设计跟3系5系的设计还是有非常大的不同的,但有着非常明显的宝马家族特征。客户在进入一款宝马产品的时候,首先要认定它是一款宝马车型,拥有典型的宝马感受。在此基础上,再针对不同的车型概念在细节上设计出不同的地方。比如说,宝马X6的内饰设计就与宝马5系轿车非常不同。

2014巴黎车展 宝马7系系个性终极版后排

  问:我想问一个关于车联网的问题,因为提到宝马的互联驾驶是不向用户收取额外费用的,那么这个附加收益是否会体现在车价中?之前是否进行过一些用户调查,那么现在的消费者普遍对宝马在车联网技术方面有哪些希望改进或改善之处?

  答:谢谢您的问题,今天在这里与大家交流的是负责宝马X6和2系的产品专家,他们会向大家概括性地介绍一下关于宝马互联驾驶的信息。我们开展的用户调查显示,我们的客户对于宝马互联驾驶技术赞赏有嘉。大家知道,在宝马互联驾驶的众多实用功能中,有许多十分受用户欢迎和青睐,比如:实时路况信息,以及一些娱乐功能,在中国市场像有微博、微信,以及地图和音乐等应用,这些都是用户非常欢迎的功能,目前来看,宝马互联驾驶的用户反馈是非常好的。在欧洲市场,有很多宝互联驾驶功能是选配的,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在中国尤其是像北京这样保有量非常大的市场中,APP应用的用户下载量非常高,这也为我们树立了强大的信心。宝马互联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将有巨大潜力,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在用户调查中我们得到的重要也是普遍的反馈信息是,客户在使用宝马互联驾驶后,他们希望宝马互联驾驶能带来更多便捷的功能,从而使驾驶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