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海外扩张 力帆拟出资20亿元在俄罗斯建厂

2014年10月15日10: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沈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沈楠】环球网记者从力帆汽车内部消息渠道获悉,2014年9月13日,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宣布正式斥资近20亿元在俄罗斯建设整车工厂。而力帆集团尹明善同整车厂所在州——利佩茨克州州长共同签署协议。

  而根据力帆集团近日发布的公告,力帆拟协同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近20亿元在俄罗斯利佩茨克州境内新设主体建厂生产车辆。利佩茨克州工业基础较雄厚,有钢铁厂、大型锻造企业等等,具有较为完善的工业综合体系和配套产业,具有完善的生产配套环境和优越的投资环境。

  另据环球网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力帆在俄罗斯拥有90多家经销商,共132个销售和售后店面,遍布79个城市。七年时间,俄罗斯已成为力帆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年销售量排名自主品牌第一。

  据环球网记者了解,俄罗斯市场一直以来为力帆汽车海外扩展的重中之重。力帆汽车也期望通过新车型上市和加大投资进一步巩固在俄罗斯市场的优势。俄罗斯《报纸报》8月12日消息,力帆汽车俄罗斯分公司计划在2014年至少卖出3万辆汽车,销量较2013年同期增长9%,以在中国汽车在俄销量中保持领先地位。

  力帆X60汽车在俄罗斯为畅销品牌。然而,力帆计划借助新车销售以达到2014年销量增长9%的目标,在中国汽车在俄市场销量中保持领先地位。2014年上半年,力帆向俄罗斯市场引入Cebrium和Celliya两款车型。2014年秋,力帆还将推出新款力帆Smily和改版力帆Solano汽车,这两款汽车都将在莫斯科车展上展出。2015年上半年,力帆公司将在俄罗斯推出新款旗舰型商务车力帆820和跨界力帆X50

  在2014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负责海外营销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牟刚在接受环球网独家专访时表示,力帆的销量已经连续三年在俄罗斯当地所有汽车品牌中挤入前20位,连续两年成为俄罗斯最畅销的中国汽车品牌。目前,力帆在俄的79个城市已开拓了90多家经销商和超过130个销售网点。而2014年力帆出口的目标是7万多辆,俄罗斯市场要充当其中的“大头”,俄罗斯目前平均月销售接近3000辆,而今年力帆海外市场的产能也要新增2.5万辆。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