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14全球汽车论坛即将召开 共谋转型之变

2014年10月15日22:23
来源:搜狐汽车

  以品质规格高端、话题务实专业、媒体高度关注而闻名的汽车业界盛会—2014(第五届)全球汽车论坛{GAF2014}将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也是全球汽车论坛第二次在江城武汉举办。

  今年的论坛在参会企业的数量、政府及相关机构参与的热情、到场的国际各界嘉宾人士、海外媒体报道的规模等几方面都比往届有明显提高。据统计,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巴基斯坦等18个国家和全国21个省市的1005名中外嘉宾参会(其中有200余位外籍人士)。整个论坛期间将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权威讲演人(其中国内演讲人45位,外籍人员33位)、多国政府及商务代表团、丰富的会余活动,显现出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盛大的场面。

  全球汽车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在前四届全球汽车论坛取得巨大成功并已跻身中国最具有影响力会议前十名的背景下,论坛组委会的跨国组织团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了本届论坛的议题设计、环节组织以及活动安排中。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度的加大,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进入了关键时期。如何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全行业统一意识和协同行动。

  本届论坛将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将重点关注以下热点话题: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与行动,“走出去”再思索,互联网“冲击”传统汽车产业,中国商用车: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汽车金融,车联网与自动驾驶车辆,中国汽车经销商的转型,环境、节能新能源车,汽车设计新视角,新思维,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转型路径

  ,资本市场在汽车工业增长中所扮演的角色,汽车工业的未来,等等。

  确认参会的嘉宾中除了国家有关部委以外,还有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总经理朱福寿,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张宝林,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卫,北汽股份总裁李峰,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邱天高,观致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通用汽车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康睿凡博士(Dr.Ralf Cramer),李尔公司亚太区总裁Jay K. Kunkel, PININFARINA S.P.A首席执行官Silvio Angori以及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华晨副总等近50位国际跨国汽车公司及中国各大汽车集团和主流零部件公司的高管。著名经济学家樊刚、中投前总经理高西庆、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将在三个不同时段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另外还有来自全球知名的经济界、金融、咨询、科研机构和媒体界的人士,他们将和汽车界及政府部门的嘉宾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本届论坛吸引了111家国内外媒体,327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其中国内媒体88家,共293人。搜狐,腾讯,新浪,凤凰汽车,网易,汽车之家等11家媒体还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及时报道会议盛况。国内媒体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卫视,中国日报,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中国青年报等。众多国外媒体将以更大规模、更强阵容参与论坛的报道,组委会还和德国专业媒体施普林格(Springer-Verlag)、现代工业集团(Verlag Modeneindusreie GmbH),美国汽车媒体Automotive News、Ward’s Auto、AutoBeat、Automotive Engineering,印度汽车媒体Auto India、Autocar Professional,韩国汽车媒体Ride Magazine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华尔街日报首次以官方财经媒体身份出现。彭博通讯社、路透社、纽约时报、德国商报、韩国联合通讯社、日本东京新闻、天空新闻Sky News、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的记者也纷纷注册报名参加论坛。论坛的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4全球汽车论坛已准备就绪,围绕着汽车业界的热点话题,各位嘉宾智慧的碰撞、思想的火花即将精彩展示。有关论坛详情请登录全球汽车论坛官网www.ga-forum.org或微信公众号Welcome_to_GAF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