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2014全球汽车论坛 > 2014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速递

刘智丰:互联网冲击经销商 难颠覆汽车业

2014年10月16日17: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编者按】2014年10月16至17日,以“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为主题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GAF2014) 在武汉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谋定汽车业未来蓝图。搜狐汽车第一时间现场直击,与您共话中国汽车转型之殇。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 刘智丰

  在谈及经销商转型升级时,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认为,当前汽车面临一个新的“两微”常态化,即销量的微增长和微利润。新常态要有新的应对。刘智丰举例,50年代在美国有几万家经销商,美国有2亿辆的汽车保有量,现在大概还有1.85万家;而中国当前有2.45万家经销商。在互联网对于传统经销商的冲击上,互联网很难颠覆传统汽车产业,汽车的差异化很强,“对我来讲只是一个信息交互的平台,两者未来是相辅相成的”刘智丰表示。

  对于经销商多品牌经营,刘智丰表示:按照政策是完全可能的,像美国的模式一样,但他不是4S店,但它不会成为主流。90年年代末的时候,这种模式是主流模式,现在没有,原因是消费需求的升级。在三四线城市会存在,他可能不是主流。目前盈利模式,依靠均衡的利润收入。大卖场只解决卖的方式,盈利模式太单一;心态的转变是踏踏实实的做服务,获得长期的客户流。未来经销商盈利均衡化是大势所趋。

  “今年竞争更激烈,牵扯出新的变化,经销商需要积极姿态拥抱互联网”刘智丰认为经销商需要从几个方面进行转变:1. 心态转型,不能按固有思维来面对变化;2. 经营方式的转变,当前经销商很多不规范、不透明的地方,包括维修、保险、金融等,需要从消费者角度进行升级,更加精细化管理,做到客户不流失; 3. 运营模式的转变,现在经销商在维修保养开放性方面要做好准备;4. 增加新的赢利点,在二手车、融资租赁,信贷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