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导购

势均难力敌 雷克萨斯GS对比凯迪拉克CTS

2014年10月23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2页 :内饰:GS更懂人性化

  内饰:GS更懂人性化

  雷克萨斯新一代的内饰设计语言让人无法抗拒,我们几乎没有在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媒体上看到过其负面的评价,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师显然这次表现的极为有天赋,如果再回头看看老款车型的内饰,真难以想象这是一个汽车厂商的产品。当然,出色的不仅仅是设计,出自全球十佳工厂的GS内饰工艺极为精湛,细节也几乎无可挑剔。创新的竹制饰板再次让雷克萨斯站在了环保贡献的高点,雷克萨斯的设计师和工程师用创意和工艺证明了,最常见的材料只要用心雕琢,也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效果。

  CTS的内饰设计感其实并不是很强,层次感也表现得不是很分明,但大面积的触碰控制提供了非常强烈的科技感。对于材质的应用,CTS有典型的美国式豪华,把最好的东西全用上,这个风格倒是让我们想起了60年代的凯迪拉克。其实除了科技感之外,非常值得肯定的是现在的凯迪拉克的内饰工艺非常好,精致、扎实,尽管凯迪拉克暂时还没能像奥迪雷克萨斯那么熟练地运用设计来提升细腻感,但其实工艺的品质已经非常出色了。

  综合来看,CTS的内饰富科技感,且用料非常扎实、慷慨,符合美国人的做事风格,所提供的质感绝非一般入门级豪车可比。很可惜,雷克萨斯在内饰方面的造诣确实更高一筹,无论是设计、工艺以及对材料应用的创新方面都更出色,人性化的角度看,雷克萨斯不仅领先一个档次,所以内饰我们认为GS更出色。

  配置:GS为政策所累

  我们大概查阅了一下两款车型的美国官方网站,这两款车型在美国的定价十分接近,GS在美国48,600 USD起,CTS是45,100 USD起。乍看好像GS起步更高一些,但实际上美国是没有2.5L排量GS出售的,48,600 USD的GS是采用3.5L排量发动机GS 350,而从动力角度GS 350要比CTS 28T更强悍一些,所以也不能算比CTS起点高。

  国内的雷克萨斯GS显然再次受到了排量税的影响,导致GS 250在中国市场的价格也要比CTS 28T更高。两款车型售价最接近的是GS 家族最便宜的车型GS 250领先版和CTS 28T的顶配车型领先型(两个车型命名相同,不知是否巧合)。

  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比较多,CTS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这是GS车系全系都没有的配置。而CTS 28T领先型比GS 250领先版多了可变悬挂系统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比例放倒、转向辅助灯、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后风挡遮阳帘、后排遮阳帘、后独立空调自动泊车系统、盲区提示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我们前面说了这不是一个罗列配置的稿子,现在我也后悔了。

  毕竟,这是顶配和最低配的配置对比,差异大确实很正常,GS 250领先版也有一些独有配置,比如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系统、多媒体系统内置硬盘以及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这些配置是CTS全系都没有的。而CTS 28T的最低配车型精英型的配置比GS最低配的GS 250领先版配置也要少很多。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