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导购

务实之选! 豪华品牌低配两驱SUV车型推荐

2014年10月24日06: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6页 :雷克萨斯RX: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

  ● 雷克萨斯RX

  ●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前置四驱

  ● 推荐车型:雷克萨斯RX 270 典雅版

  ● 指导价:49.60万  ● 市场优惠:4万元左右 

  ● 推荐低配理由:从雷克萨斯RX车系整体来看,RX270本就是下探小排量车型的推广产品。除了在发动机排量方面进行的瘦身以外,驱动形式结构同样发生变化,前置前驱的结构相比之下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而除此之外,在内外部配置方面,两驱版车型的性价比则更加突出。

  全新雷克萨斯RX的造型设计向着第四代GS开始靠拢,纺锤型的中网让他成为整个雷克萨斯家族中第三位代表车型。头灯样式更加凌厉,特别是底部一排日间行车灯,让全新RX看起来杀气十足。RX在尾部的变化要比前脸小的多,之前的透明灯罩被取消,改用更为传统的红白搭配,视觉效果更为醒目、辨识度强。雷克萨斯在RX的造型设计上一视同仁,并没有因为配置的差异而大幅度进行调整,RX270与RX350系列的整体差异化并不明显。

  对于雷克萨斯在营造车内氛围上的功底,我们在ISESLS甚至是LX等车型上都有所领教。RX270车型上更是把这种风格发挥到了极致,造型非常个性,手感极佳。做工也非常精细,接缝的处理基本找不出什么瑕疵。非对称中控风格颠覆了日系车一向中庸传统,赢得了40岁以下消费群体的肯定,排挡位于中控下方一些位置,触手可及,人机工程十分到位。仪表清晰而直观,纯粹的日系豪华品牌风范。

  雷克萨斯RX前排空间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由于配备了下车系统,在熄火与点火同时,座椅方向盘都会前后移动。后排空间由于车身线条过渡较为平直,头部空间显得有些局促,但是后排座椅可以进行仰角调节,设计上还是比较贴心的。前排车门上的报纸夹,可以向外拉开一定角度,取放报纸或其他物品非常方便。得益于可以放倒的后排座椅,车尾的行李厢空间最大可达754L,而平坦的地板方便物品的摆放。驾驶席左侧和车尾都有开关按钮,而且可以一键关闭,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灵活。

  无论是雷克萨斯RX270还是同平台汉兰达,都是采用了代号为1AR-FE的2.7升4缸双VVT-i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主要性能指标区别不大,最大功率138kW,发动机在4200rpm时可释放252N.m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11秒,最高车速200km/h。雷克萨斯RX270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的输出变得平缓,轻易可不会降挡。

  ● 推荐两驱理由:雷克萨斯特意推出的2.7L发动机并配置两驱结构的RX,目的就是为了拉低自身产品的定价,以及能够合理规避我国针对进口车实行的大排量发动机税费。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配置情况并不受太多影响的前提下,RX270的性价比优势无疑比高配版更加突出。本就没打算开着RX外出探路,那又何必非要选择四驱呢?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