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广汽本田郑衡:打造最潮SUV 2015寻大爆发

2014年10月24日17: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翟赫
第1页 :缤智杀向第一阵营 肩负重任

  [搜狐汽车 翟赫]“说心里话,16年了,广汽本田终于等到了旗下第一款SUV车型。”对于郑衡来说,缤智将是他调任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之后打出的第一张牌,标志着广汽本田即将开启全新的SUV时代。而两个“第一次”碰撞在一起,注定火花四溅。

  还有一个“第一次”,坐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的会议室内,这是郑衡今年7月初从广汽丰田调任广汽本田以来,第一次接受媒体的独家专访。面对进入上市倒计时的缤智,面对广汽本田销量提升的考验,郑衡即将开启的也将会是职业生涯当中一场全新的尝试。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 郑衡

  缤智杀向第一阵营 肩负重任

  “缤智这款SUV,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真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其一,它将弥补广本在SUV产品上的短板,杀入中国增速最快的汽车细分市场。其二,除了销量之外,缤智还将肩负着提升广本品牌形象的重任,吹响强势回归的号角。

  因此,对于这款意义重大的战略车型,郑衡从一开始就制定了极为清晰的战略目标:定为冲入同级别细分市场的第一阵营。而且尽管他对于缤智上市之后的月销量并没有具体的预期,但“杀向第一阵营”其实就已经表明了他对于缤智的信心和态度。

  郑衡介绍说,自9月10日接受预定以来,缤智的预定量已经超过7000台,“从这个数字来看,我们是非常满意的,说明消费者非常认可和喜欢缤智这款车”。与此同时,如果以预定量来计算的话,缤智实际上也已经杀入了同级别竞争对手的第一阵营,甚至有望冲击“计划外”的强劲对手。

  中汽协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9月SUV车型的累计销量为27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3%,市场竞争已趋于白热化。作为郑衡点名的几个竞标对手,长安福特翼博9月销量为7623台,上海通用昂科拉为6988台,东风日产逍客为5855台,缤智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可谓一目了然。

  另外,郑衡的信心和期盼还源自日本本土市场的反馈。他介绍说,缤智VEZEL今年年初在日本上市后目前最高月销量也已经超过了1万台,是日本最畅销的SUV车型,“这款车除了非常漂亮的外观之外,它的综合性能我认为在同级别SUV里面是最好的,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存在优势”。

  但郑衡也知道,在中国市场,产品的自身价值与市场的销量数据往往并不能简单的画上等号。比如雅阁,相对于竞品,它在产品力上实际并不落下风,甚至可能更强。但它在推出时却没能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在价格方面的诉求,没有让消费者充分体验理解这款车的价值,所以才导致销量一度远远低于预期,后经调整后才持续提升。

  因此,对于缤智,早在9月10日预售发布会之时,广汽本田方面就已经官方宣布:缤智前期将首先推出1.8L车型,预计售价不高于14万元;而1.5L车型则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预计售价不高于13万元。

  郑衡表示,“价格方面,我们会充分考虑我们的消费者,制定出他们满意的价格”。而从预售价来看,广汽本田对于缤智的市场策略基本上也可一见端倪。正如郑衡所说,缤智轴距本身属于紧凑级SUV,致使它的外观与价格相对于竞品占据一定的优势。其定价基本上要比昂科拉逍客标致3008至少有1万元的价格优势。而与创酷ix25这些小型SUV相比,缤智则在空间和配置上有所胜出,可以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