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涡轮引擎/四驱优化 试驾斯巴鲁全新傲虎!

2014年10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4页 :底盘韧性十足、CVT变速箱不温不火

  底盘韧性十足、CVT变速箱不温不火

  一辆车的好坏究竟,开起来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满怀期望的我来说,新傲虎的表现似乎不温不火,全新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很足,与自家的CVT变速箱配合起来也很难让你能挑出什么毛病。相对而言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变现就显得较为平庸了,线性的加速并不会令人联想起肾上腺素等词语。如果不是和老款车型同台比武的话,你仍难发觉新傲虎在机械层面上的改进。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四驱系统对于斯巴鲁来讲用"小菜一碟"来形容完全不为过,这个以水平对置发动机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技术而闻名的品牌来说,看家的本领自然是重中之重。以至于在交叉轴这个项目的测试一下,犹如家常便饭一样的轻松,制动力的介入及动能的分配异常迅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可谓难逢敌手。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直至上了赛道,你才会发觉新车的蜕变。韧性超强的底盘及抓地力十足的轮胎即使是在湿滑的雨天也会令你信心满满,方向盘的指向性也绝非是这个级别的车型所能达到的高度,线性的精准及从容的回转力度至今都令我印象深刻。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同的驾驶模式可以唤醒发动机的阶级工作态度。在运动模式下,全新2.0T发动机在油门过半的情况下,即可迸发出令人满意的反馈推力,瞬间得来的爆发力足够令人满意。稍有不足的是这台2.0T发动机4000转以后的表现远不及最开始踩的那脚令人惊喜,在4000之后的攀升区域,它就呈现出衰减的状态了,这可能和它搭配CVT变速箱的缘故有关,毕竟这台变速箱的工作本质还是以平顺经济而著称。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则和现款车型区别不大,只不过在与变速箱的配合方面,如果你同时开过这两台车的话,你就会发现新车型的进步真的是太明显了,持续性的发力虽然谈不上任何的激情,但是这种从容不迫的感受及持续至150公里每小时以后,仍能感受到发动机不断发力的状态十分令人满意。因此,对于日常的使用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也绝对不用去怀疑了。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在主动及被动安全方面非常值得一提。虽然斯巴鲁一直提倡主动安全,但他的被动安全保障同样出色。特别设计的高强度环形车架,使驾驶舱形成一个拱形结构,能有效吸收来自各方的冲撞,充分保障了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此外,前方座椅安全带预紧器和负载限制器、全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全方位6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主动式安全枕头和侧门防撞门梁都保障了驾乘者的最大安全。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结语:对于全新车型来说,人们的重点似乎总是会放在某些新技术或是机械性能的更新上,很少人会去关注"基本功"这个最为关键的一点。全新傲虎可以说是在保留其品牌特有基因的情况下,全身心的将基本功这个词重新看待,以优化每一个细节来赢取消费者的支持。在我看来,全新的并不是外在而是要做好原本的自己。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