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31万入手美式豪华座驾 试林肯MKZ尊耀版

2014年10月28日0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1页 :林肯MKZ外形介绍

  【搜狐汽车】不到32万买林肯!90后、00后的小朋友们,如果你们不太认识这个品牌,那么可以去问问爸爸妈妈们,他们印象里面的林肯轿车只值这个价钱吗?来自福特旗下的高端豪华车品牌林肯曾在上世纪的80-90年代风靡国内,那是一个汽车主要作为身份地位属性的年代,其风头丝毫不亚于来自德国的奔驰宝马奥迪。在沉寂了几十年之后林肯卷土重来,仰仗着残存的知名度,它依旧能获得60后到80后对其品牌的认可,而从MKZ车型31.58-39.58万的定价来看,林肯也在试图竭力追赶德国的竞争对手们。

林肯MKZ与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林肯MKZ 奥迪A4L 宝马3系 宝马3系Li
长度(mm) 4931 4761 4624 4734
宽度(mm) 1864 1826 1811 1811
高度(mm) 1465 1439 1455 1453
轴距(mm) 2850 2869 2810 2920

  林肯MKZ与国内的长安福特蒙迪欧采用同一平台(CD4中型车平台)开发而来,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MKZ尊耀版车型售价为39.58万,是此次上市发布的顶配版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林肯MKZ的长宽高分别为4931*1864*1465mm,轴距为2850mm,与它的竞争对手奥迪A4L宝马3系相比,MKZ吃了轴距上的亏。

  林肯MKZ的外形设计美国味儿很浓,更加突显动感时尚的它甚至带有一点未来感。黑色车身的MKZ搭配前格栅密集的镀铬条显得很酷,MKZ的车头采用了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技术,与散热系统协调工作以达到更好的工作状态和燃油经济性。

  引擎盖上的三条折线在气势上显得十分突出,LED前大灯在全系车型中配备,集远近光于一体,带有自动开启/关闭功能。雾灯区域集合了LED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在远程启动车辆时,LED日间行车灯会同时亮起,以提示车辆已经成功启动(车钥匙也会有灯光提示)。

  林肯MKZ的外后视镜同样带有照地灯,在夜晚靠近车辆或是打开车门之后将会在地上投射出林肯品牌logo,照顾相当体贴。MKZ全系车型支持无钥匙进入,同时在车门框上采用了与MKC车型一样的触控式密码锁,看上去够高级。

  车顶的弧线形设计在A柱和C柱部分过渡非常急促,满足了造型上的动感需求,但在驾驶员进入车内之后不免觉得额头前方稍显的有些压抑。林肯MKZ的车尾造型设计前卫、协调,大胆采用了贯穿整个车尾的白色尾灯组,全部采用了LED光源,辨识度很高、整体感也足够强。

  后雾灯、刹车灯和倒车灯均分布在这密集的LED灯组之内,夜晚的视觉效果更佳。向上翘起的短尾翼增强了视觉上的运动效果,高位刹车灯和倒车摄像头也被巧妙地藏于其中(倒车视频影像带有辅助线)。尾部采用了左右双排气形式,镀铬的方形排气筒与线条感强烈的尾灯组形成呼应,为达到简洁流畅的视觉效果,MKZ的行李厢开启按钮不得不被设计在了牌照框区域。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