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31万入手美式豪华座驾 试林肯MKZ尊耀版

2014年10月28日0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3页 :林肯MKZ动力及操控介绍

  林肯MKZ全系都配备了来自福特的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区别之处在于顶配的尊耀版车型搭载了这款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其最大马力为253匹,最大扭矩为389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林肯MKZ全系搭载的都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器,各个档位均采用按钮式操作,这在目前的主流车型中十分少见。

  此次此次上市的3款林肯MKZ新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形式,国外版本的3.5L AWD四驱车型暂时未被引入。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形式,林肯MKZ同样全系标配了CCD连续可变阻尼减震系统,减震器带有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可由驾驶者根据D档和S档的不同驾驶模式选择来随意变换驾驶风格。

  从MKZ的车身姿态不难看出,它有着很低的车身重心,这在激烈驾驶的时候是个不小的优势。即便在D档模式下采用舒适模式,悬架依然显得十分硬朗,通过路面起伏和高速转向的时候,悬架的支撑都显得直接、没有拖沓。这种偏运动的调教风格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MKZ似乎把保障乘客舒适乘坐的任务交给了座椅,在实际驾驶的时候你也会跟随路感的回馈不自觉得变为更激进的驾驶风格。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宝马3系奥迪A4L在数值上都有着不小优势,它的实际表现也正如你在账面上看到的数据那样惊人。采用大油门起步时前轮经常会出现轻微的打滑和尖叫声,让你在一瞬间就能见识到这台发动机强大的输出功力,不得不提的是,在采用这一方式起步的时候,它也存在很明显的扭矩转向问题,这在之前试驾过的新蒙迪欧上也同样出现过。

  在市区道路低速行驶时,MKZ变速箱升档十分积极,轻踩油门前行的过程中并不会感觉动力系统有何突兀,变速箱的反应动作能够使得驾驶变得异常轻松。而在此时如果你想要深踩油门加速的话,变速箱则显得有点迟疑,也正是因为它积极的升档动作导致在急加速需要降档甚至连降数档的时候使得它有点应接不暇。

  在驾驶控制系统中,操控选项中的运动模式负责调解转向和悬架系统,S档性能选项则能够控制动力系统输出的脾性。在挂入S档并调节运动模式之后,MKZ首先给你的感觉就是油门响应变得十分积极,在高速行驶时松开油门转速也并不会立刻下降,电脑系统会根据需要进行补油。方向盘变得更为沉稳,配合积极响应的油门,这时候进行变道超车也会感觉有更充足的把握。始终都显得硬朗的悬架系统起初并不能察觉到它有什么变化,只是在高速或是急转弯的情况下,悬架的中后段支撑变得更为果断,给人在更高一个级别上的操控快感。

  在驾驶林肯MKCMKZ的时候,都能明显感觉到整车的隔音水平相当优异,在高速行驶时,能够将外界的风燥有效抑制住,时速120km/h左右并开启音响系统,这时你会发现与车上乘客的交谈完全不受影响。林肯官方宣称,在它们所打造的NVH静音工程中,又单独为中国消费者加入了加厚车地毯、加厚后座车窗玻璃和后备厢吸噪优化等技术,这些也都为创造一个舒适的座舱环境增加了不少砝码。

  编辑点评:林肯MKZ在车身外形设计上另辟蹊径,达到了让人过目难忘的水平,整体硬朗和流线型的设计足够吸引眼球。在配置水平上,它也在不少地方再次抬高了这一级别车型的档次,显得比竞争对手们更加高级。在MKZ车型的产品介绍会上,林肯的工程师们不断地在拿MKZ的各项配置和数据亮点与奥迪A4L宝马3系作对比,可见其有备而来,花样百出的林肯MKZ能否给两位竞争对手们制造一点威胁呢?相信这也并不仅仅靠强大的性价比就能决定。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