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31万入手美式豪华座驾 试林肯MKZ尊耀版

2014年10月28日0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2页 :林肯MKZ内饰及空间介绍

  林肯MKZ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曲线条的运用显得非常细腻,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触控式按键,看上去档次很高。三幅式真皮包裹方向盘MKC车型完全相同,握感相当舒适,功能按键的排列有条不紊,全系标配换挡拨片仪表盘采用了指针式表盘+液晶面板的形式,整体性很强一点都不杂乱,氛围左中右三个区域,左边主要负责驾驶信息,中间则包含了音响系统和指南针,右侧主要负责ACC自适应巡航功能。

  8英寸液晶显示屏内集成了SYNC多媒体操作系统,采用触控式操作,主界面氛围四个区域分别控制空调、蓝牙、导航和音响系统,操作十分便捷,只是这款屏幕极容易留下指纹看上去不够美观。泊车辅助系统和自动启停按键被设置于液晶屏右侧,发动机启停功能是之前试驾MKC车型中全系都没有的。

  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全部采用了触控式按键,同样也可以在液晶屏内进行操作这些功能,科技感很强,只是在开车时操作因欠缺手感而不够方便。林肯MKZMKC车型一样采用按键式换挡,不同的是MKZ车型一键启动按钮位于最高处(MKC位于最低处)。

  中控台底部同样被设计成了悬浮式结构,形成的储物槽空间可观并带有防滑处理,在此放置钱包、手机等物品十分顺手。MKZ车型的多媒体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带有2个USB接口、1组多媒体接口和1个12V电源接口,方便乘客使用。

  林肯MKZ的前排座椅柔软度出众,在此乘坐能感受到不错的包裹性,只是上手时想要找到舒适的坐姿有点费工夫,顶配车型的前排2个座椅都带有分区按摩功能。MKZ的后排座椅填充也足够柔软,乘坐舒适性很高,两侧座椅均采用了气囊式安全带,安全保障更加到位。

  顶配版车型的后排两侧座椅带有两档式电加热功能,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22V电源接口,方便后排乘客为便携式设备充电。后排中央扶手带有伸缩式杯架,空间利用率更高,同时在后排扶手上配备了音响系统内容选取和音量调节按键。林肯MKZ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并且可开启面积非常大,这在宝马3系奥迪A4L的配置清单中还未曾出现过。

储物空间展示:

  身高178cm的驾驶者坐入林肯MKZ的前排,调整舒适驾驶坐姿之后,实际测得MKZ的前排头部空间为4指。保持前排座椅调节角度不变,驾驶者坐入MKZ的后排,实际测得后排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仅为3指。MKZ后排中央过道处的隆起较为明显,在后排中间位置长时间乘坐难免会觉得憋屈。

  林肯MKZ的行李厢开口面积很大,常备容积超过500L,后排座椅满足按4/6比例分开翻倒,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需求。MKZ高配的两款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功能,操作方面、显档次,这一点比国产的奥迪A4L宝马3系做得都要好。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