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为设计“买单” 抢先测试雷克萨斯NX200t

2014年10月29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雷克萨斯的差异化竞争:设计
2014/10/29

  这篇文章的副标题让我费劲了脑筋也没能找出最合适的一个,因为我今天面对的这款车有太多的关键词,"豪华SUV"、"雷克萨斯首款涡轮增压"、"设计"。NX的诞生带来了太多的关注点,相信您与我们一样,对NX充满了期待和好奇,我们当然不能辜负您的期望,费劲心思找来了NX200t试驾车,让我们与您一起一探究竟。

  

  首先我们希望您在阅读这篇测试文章前了解一下情况,这台NX200t并非量产车型,是一辆用于路试的试装车,与最终上市的量产车可能在装配、配置方面有些差异,最终请以量产车型为准。

雷克萨斯的差异化竞争

  欧洲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强势,我想雷克萨斯这种相对年轻的日系豪华品牌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现实。欧洲、尤其德国的豪华汽车有着无与伦比的技术实力和数十年积累的调教经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直至现在,它们都引领着汽车产品的发展趋势。用汽车媒体一位前辈的话说,现在消费者对驾驶感受的需求都是被德国汽车惯出来的,对此我们深感赞同。

  那么如何差异化的竞争成为一个新晋品牌(相比欧洲老牌车商)必须要做的功课,雷克萨斯除了在品质和亚洲式的舒适感之外,似乎还需要更加鲜明的差异化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如何做?我想放眼现在雷克萨斯家族车型后自会有答案。

  德国汽车有着典型的"包豪斯"风格,一切都服务于人体工程学,也就是在任何一个需要给人以回馈的部分,德国汽车都以科学和工程学为根本,但在设计方面却乏善可陈。雷克萨斯的差异化就集中在设计上,全新的家族特征加上愈发犀利、强烈的设计风格造就了一度让我们乍舌的车型,因为就在几年前,雷克萨斯的汽车还谈不上有设计感,更多的还是更像一款高级版的丰田

  NX的外观设计非常略显激进,整车用略显繁复的线条勾勒出了从未在雷克萨斯身上出现过的立体感和层次感,就连NX的尾灯都是很少见的"立体",复杂的结构带来了很强的现代感。这种强调个性化的设计风格风险也比较高,喜欢的和不喜欢的会产生比较极端的分歧,不过好在我们身边的人多数对NX的外观设计持喜欢的态度,从这方面来看,NX似乎成功了第一步。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