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为设计“买单” 抢先测试雷克萨斯NX200t

2014年10月29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加速成绩供参考 刹车成绩优异
更注重"NA"化的Turbo发动机

  代号8AR-FTS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雷克萨斯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丰田在中国正式售卖的车型的首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雷克萨斯宣城这台发动机从里到外都烙印着"Lexus"LOGO,但这台发动机还是归属到了丰田AR发动机家族,具备复合燃油喷射技术和VVT-iW技术。它可以实现奥托循环和阿特金森循环的转换,并且可适应93号(京92号)燃油,进一步达到节省燃油提高经济性的目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在采用全新2.0T发动机的NX200t,这台变速箱以往的表现令人很有信心。

  雷克萨斯虽然首次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厂商称,这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有自然吸气发动机般的平顺性和响应,以符合雷克萨斯车型对于平顺性的要求。相信大家非常期待这台涡轮增压机的表现,丰田在涡轮增压机上的造诣相信您早有耳闻,2JZ-GTE曾被誉为改装潜力最大的发动机,也是把丰田SUPRA捧上第一代公路战神宝座的发动机,也由此使SUPRA有了"牛魔王"的称号。

  在加速测试中,8AR-FTS发动机变速箱合作划出了一道平顺的动力曲线,整个输出过程难免能感受到涡轮在中段的介入,但被控制的更加温和。但最终我们这辆试装车8.2秒的加速成绩比官方的7.1秒有很大差距,暂时只能作为参考,我们拿到量产车时会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新的测试成绩。

  制动测试中,NX的车身姿态控制一般但也不算夸张,不过制动测试的成绩多次稳定在39米左右,来自优科豪马的节能轮胎所带来的摩擦力也足够NX在刹车性能有良好表现。刹车的脚感仍然不是灵敏的类型,属于比较温和线性的调教,能够缓解在拥堵环境中脚步疲劳的现象,但只要加大制动力度,NX表现出的良好制动效果会有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