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为设计“买单” 抢先测试雷克萨斯NX200t

2014年10月29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5页 :操控灵活 底盘高级感仍需提高
灵活轻松的驾控风格 高级感不及德系对手

  雷克萨斯NX20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上在1650至4000转即可爆发最大扭矩,但实际上,在2000转之前,这台8AR-FTS发动机更像一台普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并不像欧洲涡轮增压机在涡轮未启动时那般无力,也没有明显的涡轮延迟。转速超过2000转之后,扭力会随转速上升线性提高,在这时它才会温和的表现出350牛米的力道。这种特性让我回想起了装载于骐达GTS的日产MR16DET发动机,由此可见,日系厂商对于涡轮增压机在家用车上的表现更追求接近自然吸气机型的特点,这也确实符合日本消费者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偏好。

  这台发动机虽然最大扭力平台只到4000转,但实际表现到后段时也没有很明显的衰减。发动机油门响应速度非常好,尤其起步和低速堵车状态下,它的表现几乎接近自然吸气发动机。中途再加速时变速箱的动作十分机敏,配合发动机优异的响应,超车、并线的顺畅、灵巧程度确实比大多欧系涡轮增压车型出色,与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雷克萨斯并没有太大区别。

  NX的驾控设定非常注重提供给驾驶者轻松、灵活的感受,良好的转向精度无论是在何种驾驶模式下的助力模式下,区别在于不同的驾驶模式会改变助力系统的强度,ECO更轻盈,而Sport更厚重。我们很喜欢这套转向系统的一个原因是,无论何种模式下,它的随速助力系统都作用明显,高速时的沉稳跟低速时的轻便灵活差别很大,这让驾驶者在不同的时间都能获得最好的体验。

  NX不是一款完全倾向于运动化调教的车型,尽管我们看它在各种海外赛道试驾中都能有出色的表现,但我们的公路试驾中它显然是一款易于驾驶同时又能有良好舒适性的车型。它的公路驾驶风格介于沃尔沃XC60的柔软和宝马X3的坚韧之中,避震器在尽可能吸收震动的同时又保持着中后段适当的支撑力。而运动性的表现其实并不是非常明显,或者说雷克萨斯并没有刻意营造非常强烈的运动感,但从灵活的角度来说,NX确实是一款驾驶感接近轿车的车型。

  而我们认为它的主要问题在于,NX底盘高级感没有预想的好,并且在震动中的余震控制还有加强的空间,有时候一些细碎的震动也可以被感受到。也许我们这辆试装车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那么希望未来的量产车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就目前来看,NX在驾驶中唯一我们不太喜欢的部分就是质感表现不够。 

  NX之前海外试驾我们国内的媒体很多都参与了,很多同行评价NX为"升高版的IS",其实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它在一些特性上确实有接近IS的地方,但可能主要原因是它们都是雷克萨斯。而真正我们认为NXIS的区别就在我们上面所说的底盘质感,行驶过程中的IS底盘质感可以说是跨级别的,非常出色,这正是我们认为NX需要改进的部分。

总结:外观和内饰已经足够吸引人了

  NX无论在外型设计还是内饰设计上都独树一帜且出色,它已经很难让我想到五年前的雷克萨斯了,今天展示在你面前的NX是一个由内到外都散发着强烈吸引力的漂亮的汽车。尽管它的驾驶感受仍有提高的空间,但用我的同事的话说,NX可能是一辆看到以后,坐进去,就已经决定要买了的车型,对他的评价我深有同感。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