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狭路勇相逢 七款合资热门A级新车横评(1)

2014年10月3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3页 :设计:概念/仿生/与“红点”擦肩
设计:概念车/仿生学/与“红点”擦肩

  有的出自的概念车,有的依据仿生学,有的是新风潮的始作俑者,有的与“红点”擦肩而过。对于消费者而言,除去品牌价值、动力参数、配置做工等综合因素,第一眼的视觉感受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最终选择。尽管这七款产品都是定位家用的A级轿车,但设计上的功夫都可见一斑,抓眼球是冲销量的好开始。

相关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整车轴距(mm)
新科鲁兹 4567 1786 1458 2662
昂克赛拉三厢 4582 1795 1458 2700
卡罗拉 4630 1775 1480 2700
雷凌 4630 1775 1480 2700
思域 4565 1755 1455 2670
明锐 4659 1814 1460 2686
标致408 4750 1820 1488 2730
制表:搜狐汽车

  全新科鲁兹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雪佛兰的Tru140S概念车,主旨在用“生命力美学”呈现动感、高效、精致、创新的设计风格。科鲁兹诠释了雪佛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车头部分与新款爱唯欧相似度极高。

  马自达魂动设计的基本概念是抓住了生物在转瞬之间所爆发出的力度和美感,将其反映到车辆的设计中,从而表现出强劲的动感。

  与前十代车型一样,卡罗拉是一款完全符合大众消费的家用车,传承着卡罗拉自己一直的优势,同时得益于丰田的Keen Look全新家族设计理念,并不像其它车企那样,有固定的家族前脸,而是整个丰田新一代车型围绕更年轻化的宗旨,即所有车型形似而神不似,设计师会有更大的创作空间。

  源自于北美版思域的设计理念,思域在改款后车头和车尾都有不小的改动。前格栅镀铬装饰由老款的横条幅改为U型,中网则改用更具运动气息的黑色蜂窝状网格。还记得在第九代思域上市之初,其尾部造型就颇受争议,在今年的中期改款后,这一短板得到了改善,采用红白双色搭配的硕大L型灯组,视觉档次感大幅提升。

  对于曾荣获红点产品设计荣誉提名奖的新明锐来说,“精准”、“简约”、“永恒”的风格标签正是其让人驻足瞩目的源头所在。在外形设计上采用最新家族风格,车头的直瀑型格栅设计更富张力,棱角分明的前大灯设计线条简洁。

  标致408的外形设计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整体依然走的是大气、沉稳的路线。新的家族式前脸让它看上去更加年轻,很多细节带有一丝活力,让整车看上去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